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特兹全球停产,马自达的情怀救不了它?

2021年07月01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一汽马自达将要并入长安的消息爆出不久,阿特兹将永久性停产的消息也如约而至,看来一汽马自达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其实早在去年,有关一汽马自达的负面新闻就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出现,虽然官方反复辟谣,但马自达在近些年的销量表现也很难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什么好印象。

可能还有部分网友不了解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它和另外几家日系一样,采取两条线与国企合资的方式,分别是一汽长安,按照常理来看,一汽这个共和国长子应该有更强的底蕴来运营马自达,而实际上一汽马自达在近年的表现是完全落后于长安的。

目前一汽马自达旗下主打两款车型在售,轿车有阿特兹、SUV有CX-4。不过也正是这两款车遇到了让一汽马自达难以翻身的问题,阿特兹长期在2020年投诉车型名单位列榜首,问题包括车身异响、车内异响、中控台异响以及天窗异响等异响。

而CX-4同样存在发动机故障、变速器异响等,但是2016年上市的CX-4,却是一汽集团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严格意义上说,已经不属于马自达了。异响门尚未得到妥善解决,在2020年中保研公布的测试结果中,阿特兹也仅仅只拿到了M的评分,除了2019款的帕萨特,阿特兹表现应该是最差的了,也远远落后于其他老乡凯美瑞、雅阁、天籁。安全问题也让本在深渊中的马自达,更加失落。

不过商业上的惨败并不能否定马自达在汽车工业上的杰出成就,转子发动机、压燃技术无不是马自达收获信仰的基础,不过这些机械技术的钻研在商业上也的确难以实现利益的转变,汽车在燃油技术快要走到瓶颈的时代中,安全、舒适等劣势也成为了马自达的壁垒。

纵观日本车企,除两田一产外,剩余的三菱斯巴鲁铃木马自达,实际上都是在某一个领域专精,成就了领域内的王者,而两田一产则是真正走向群众,只做市场认可的车型。在一汽并入长安之后,马自达整体的产品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或许会有一个质的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