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屹立在合资SUV中的哈弗大狗,做更懂Z世代的SUV

2021年07月01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Z世代汽车市场中,一边是不断下滑的乘用车市场,另一边是不断增长的豪华车细分市场。足以可见,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愈发明显。

反映到各细分市场上,越来越多豪华品牌车型频繁进入销量Top15榜单。以5月SUV销量Top15榜单为例,就有8款合资车型处于20万-40万级别。

不难看出,自主品牌想要在竞争激烈的SUV领域突围而出,必须要有越级的实力表现,而哈弗大狗无疑就是其中的典范。对于一个全新品类SUV来说,上市首月就破万辆的销量成绩,就是消费者和市场对其的最好认可。

当然了,作为一个新生,它也难免会面临合资SUV的挑战,这也是消费者在选车时衡量一款车型产品力好坏的最佳方法。而CR-V作为SUV领域的老江湖,几乎是所有紧凑型SUV无法避免的竞争对象。

作为一个后浪,哈弗大狗能经受得起车圈老江湖CR-V的挑战吗?

3/4刻度座驾,潮玩新旅伴

其实,哈弗大狗能在短时间内获得如此高的呼声,与它很好地切中用户日趋个性化与多样化的购车需求是离不开关系的。随着SUV市场不断发展进化,更多消费者渴望车辆可以兼顾城市SUV的舒适实用与越野SUV的个性表达。

这个存在一定空白的细分市场,哈弗大狗愿称之为“3/4刻度座驾”。它的诞生颠覆了人们以往对SUV的认知,既有城市SUV的实用与舒适性,也不乏硬派SUV的强悍性能与个性。

我们选取两款车型价格最为相近的两个版本进行对比,就可以清楚地看出哈弗大狗与CR-V的区别所在。

动力方面,哈弗大狗2.0T发动机在1500转时就能爆发出325牛米的最大扭矩,日常驾驶时油门几乎可以控制在2000转以下,轻点油门就能给你充沛的动力输出,这就是大排量发动机的优势之处。

而CR-V由于搭载的是小排量1.5T发动机,爆发最大扭矩要去到2000转。日常驾驶中,较高的转速必定会带来更大噪音,影响到车辆的NVH表现。整体驾驶愉悦感比2.0T的哈弗大狗稍逊一筹。

另外,售价17.98万的CR-V仍然是个两驱车型,四驱版本的售价最低要21.78万。因为缺少2把差速锁的加持,限滑力度有限,且轮上扭矩不足。在四驱性能相关项目测试中,在只有单后轮着地的情况下,车辆无法成功脱困。因此,只能算得上具备了轻度越野的能力,更多的是为了提升操控稳定性。

反观哈弗大狗,为了满足用户潮野出行需求,为2.0T车型配备了越野SUV的核心配置,包括2把差速锁、智能四驱和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蠕行模式。

没错,哈弗大狗是30万以内唯一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具体的表现如何?在四驱性能相关项目测试中,在不依赖差速锁的情况下,哈弗大狗也能轻松通过难度最大的单后轮着地脱困项目。

即使在泥泞的山路,哈弗大狗也是无所畏惧。其配备的六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在不同的场景下可针对性地转换发动机、变速器和四驱系统控制逻辑,使前后桥扭矩配比最高可达50:50,确保车辆拥有最佳的牵引力输出,赋予出色的脱困和通过性。

加上其离地间隙达到了200mm,这一优秀成绩足以令哈弗大狗在山城尽情撒野,畅享野性丛林带来的激情时刻。这是一般城市SUV所不能比拟的,这也是CR-V所不能给予的别样用车生活体验。

既要实现多面精彩生活,更要活出自己,3/4刻度座驾拥有硬派SUV的性能与个性,无疑是对新世代消费价值观念的高度认同,是最懂年轻人的全新品类,也是一个潮玩新旅伴。

文武双全,颠覆认知

为什么说3/4刻度座驾是最懂年轻人的全新品类?因为哈弗大狗的出现,颠覆了行业的认知。它既拥有硬派SUV的卓越性能,也不乏城市SUV的智能科技配置,为3/4刻度座驾树立了一个“文武双全”的全新形象。

哈弗大狗与CR-V之间的差距,一张配置表就一目了然。作为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在V3智能平台的加持下,关于主流的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配置一个都没落下。

先来说说安全方面,两款车都是各种碰撞测试中的优等生,出色的被动安全为整体安全性打下扎实的基础。但主动安全显然才是最能凸显一款车关于车内人员保护能力的终极考验。

哈弗大狗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高达14项+智能科技辅助功能如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最大程度减少潜在的驾驶安全隐患,时时刻刻守护着用户的心里安全感。

反观17.98万版本的CR-V,或许是出于成本考虑,并没有配备相关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要去到19.58万版本的车型,才配备了部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也是两者之间的差距之一。

另外,哈弗大狗还配备更多的越级配置。如同级唯一的智能化泊车功能、同级独一无二的透明底盘,这些曾经被誉为黑科技的安全配置在其身上已经得到普及。更别说智能语音系统、抬头显示、手机蓝牙数字钥匙、无线充电等主流配置,哈弗大狗必定是走在时代的最前沿,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智能、舒适的用车生活体验。

而该价位的CR-V,只是配备了较为基础的配置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智能互联这一块的配置几乎处于空白。即使是20.78万的风尚版车型,也不具备OTA升级、手机互联、多功能语音识别控制等更具科技感的配置,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有所脱节。

所以,别看哈弗大狗的售价比CR-V要便宜个小几万,但整体智能化程度和配置水平要领先对手好几个档次,甚至不亚于30万级别的合资SUV水准。这背后体现了长城汽车强大的体系力,以技术革新为产品赋能,让产品始终保持着越级的竞争力。

不难看出,为使3/4刻度座驾能够轻松应对从城市到越野的全部场景,哈弗大狗可谓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功夫。为消费者提供新一代智能座舱,带来更快捷、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表里不一”, 让人羡慕

对于一辆车来说,做到表里如一也许不难,但要做到“表里不一”才是最考验车企的地方。尤其是在一个野性的外表下塞进一套精致有档次感的内饰。

CR-V作为一款城市SUV,外观整体设计语言更偏向都市风格,能获得大多数人的青睐。内饰方面,整体座舱造型设计比较常规,无论是做工用料抑或是档次感,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准。

而初见哈弗大狗时,你会被它那硬派越野的外观所吸引,当你发现它藏着一副精致、上档次的内饰之时,你必定会随之越陷越深。

创新的“巨石阵”矩阵式空调出风口、副驾驶座前面的“丛林臂”狂野大把手。更多自然之力元素的碰撞迸发出独具魅力的都市潮流风格,让人耳目一新。更令人惊喜的是,车内多使用软质搪塑材料、皮革、钢琴烤漆面板、镀铬饰条的装饰,在野性个性的同时不乏精致档次感。

至于车内空间方面,得益于哈弗大狗方方正正的造型设计,就算是180cm的大个子坐进车内,头部空间也十分充裕,没有丝毫的压抑感。加上2738mm的超长轴距,腿部空间也有着惊人的表现。即使是空间表现在该级别排在前列的CR-V,在其面前也只能甘拜下风。

哈弗大狗全车储物空间多达37处,比一般城市SUV多三倍以上,在实用性方面也毫不落后。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舒适性的营造上,哈弗大狗也要比CR-V更胜一筹。高效恒温双温区空调、符合人体工程学的27°座椅,即使是炎炎夏日,车内每个乘客时刻都能享受到舒适的温度。

而CR-V所配备的手动空调功能较为单一,温度如果没调整好就会觉得过热或者是过冷。就如同我们家用的定频空调一样,是靠压缩机的运行和停止来调整温度,舒适性上与变频空调有着不少差距。

用“出得厅堂下得厨房”来形容哈弗大狗也不为过,外观狂野、内饰精致,配置爆表、舒适性越级,既能翻山越岭、也能在城市里溜达,这就是3/4刻度座驾的魅力所在。

钟述

市场中不是缺少机会,而是缺少发现机会的眼睛,哈弗大狗就是长城汽车在洞察新时代用户后所交出的满意答卷。3/4刻度不仅是哈弗大狗的产品理念,它更是一种潮流的生活态度,一种年轻人的自我表达。它以超越同级别合资SUV的实力,颠覆行业认知的越野实力,让潮流多一刻度态度,让用户享受多面精彩的生活,这就是3/4刻度座驾存在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