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发布电气化战略愿景:2030年每年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

2021年07月01日 23: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雷诺集团在2021年6月30日举行线上发布会,公布了其电气化战略的具体愿景。

这一天,雷诺CEO Luca de Meo表示,“这个计划是到2030年建立每年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生产体系,这将是一个里程碑。”

雷诺集团计划与法国初创公司 Vercore 和中国远景集团在电池研发和生产方面建立密切合作。基于此,雷诺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电池组的生产成本降低高达60%,并量产全固态电池。

具体来说,雷诺计划与中国远景集团在法国建立电池工厂。它计划到 2024 年总共投资 20 亿欧元以拥有 9GWh 的生产设施,并在 2030 年将其扩大到 24GWh 的水平。将为包括纯电动汽车R5在内的入门级电动汽车生产40万块电池。

Vercore 将合作研究和生产雷诺的中大型豪华车系列的高性能电池,包括 Alpin 品牌。雷诺研发中心计划从2022年开始对高性能电池进行试产和研究,2030年计划抢救一座50GWh级电池生产设施。

此外,通过与Stellantis和道达尔共同投资的合资企业ACC(Automotive Cells Company),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量产全固态电池。

雷诺集团计划通过规模经济同时确保电池产能和价格竞争力。首先,锂离子电池的单价到2025年将降至每千瓦时100美元,到2030年降至80美元,比现在便宜60%。

提高驾驶性能和里程数的努力是并行的,雷诺计划从 2025 年开始批量生产更轻、更强大的电动机。新电机将减轻 45% 的重量,降低 30% 的生产成本,并通过提高能源效率实现每千瓦时高达 20 公里的额外续航里程。

雷诺将继续推出基于新专用平台的电动汽车,作为CMF-BEV平台的R5和应用于C到D段的CMF-EV平台将首次安装在梅根电动汽车上。雷诺计划到 2025 年通过这两个平台推出 10 款纯电动汽车,包括 7 辆雷诺、2 辆 Alpin 和 1 辆 Dacia

雷诺宣布计划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将占据欧洲市场65%的销量。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等电气化产品的销售组合目标为9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