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S4 PLUS:广汽传祺的谋变与进阶

2021年07月02日 07: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6月30日,广汽传祺旗下GS4家族的新成员——GS4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14.98万元。

看完整场发布会,给笔者最深的印象就是“年轻化”。这从广汽传祺的产品团队中就能窥探一二,比如负责新车外观设计的造型设计师王培,30岁;动力总成领域工程师周忠昊,30岁;底盘工程师刘家禹,30岁;智能座舱工程师吴锐奇,29岁。

可以说,对于广汽传祺而言,GS4 PLUS的诞生不仅是对车系的扩充,更展现着广汽传祺对市场变革的理解与成果。

“GS4 PLUS是一款能全面满足客户需求的最强PLUS,它动力强劲、配置丰富、颜值出众,既是SUV中的“高富帅”,也是同级最强的‘实力爱豆’”。就像发布会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所说,传祺GS4 PLUS并非是简单意义上的“PLUS”,而是由外至内进行了全方位提升。

复刻“传祺

诚然,GS4是早些年一款热销的国产SUV,为广汽传祺争夺了很多荣誉,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叫好又叫座”的车型。

2015年,第一代传祺GS4正式上市,从此开启了自己的征战之旅。上市3个月销量即破万、上市半年月销量破3万、上市一周年总销量突破23万、同比增速曾达到过329.5%……这一个个数字,让传祺GS4成为了彼时当之无愧的爆款。

这背后,靠的不是运气。毕竟,其凭借“好看、好开、好省”的口碑早已在百万级车主中赚足了存在感。

但车市红海下的竞争关系就像是“虎口夺食”,近年来,随着市面上涌现不少有实力的竞争对手以及众多新车型的强势入局,传祺GS4近期的销量表现稍显回落。

也难怪,唯有保持消费足够的“新鲜感”才能获得长期的关注,当然,广汽传祺自然也深谙此道。

由此可见,传祺此次推出GS4 PLUS一方面是想再次擦亮GS4这块金字招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振整个车系的销量,复刻“传祺”。

不负“PLUS”之名

正所谓,颜值即是正义。不可否认,年轻一代的心声在传祺GS4 PLUS展现得一览无余,但内在也同样马虎不得。毕竟,一台车的“肚量”才是消费者真正能看到的实惠。

在车身尺寸上,传祺GS4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85、1726mm,轴距达2710mm,轴距超过两米七,已经卡位紧凑级和中型SUV之间,相信内部空间绝对是足够充裕。用官方的话术称,其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放置16个20寸行李箱的超大后备厢,实乃“同级最大空间”。

试想一下,当你携全家一起出游时,它不仅能轻松“装”人,还能够装下满满当当的行李,可见,这正是GS4 PLUS最务实的一点。

既然官方号称“同级最强PLUS”,那么传祺GS4 PLUS就绝不仅仅靠这些“表面功夫”压制对手。

这就不得不提到其所搭载的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其基于“先知·共生”的设计理念,打造了极致的定制化整合服务系统和梦幻的影音娱乐空间。

说的通俗点就是,这套系统具备很多令人咋舌的“神操作”。

比如,它能根据外部温度自动调节空调,让用户上车就能感受到适宜的温度;能根据用户的表情判断情绪,相应播放合适的音乐;尊重用户的视觉习惯,只需左右挥手,导航界面即可从中控屏切换到仪表盘上等等。

真是印证那句话,“实力是靠打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而GS4 PLUS号称“同级最强PLUS”更是实至名归。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对于汽车动力,常用的一个比喻就是,动力就像存款,平时可以不用,但关键时刻一定要有。

在动力方面,传祺GS4 PLUS除了继续沿用1.5T发动机外,还新增了传祺钜浪动力旗下的全新第三代2.0T发动机。额定功率高达185kW,1750转能够达到390N·m最大扭矩。据悉,这款2.0T发动机在广汽传祺品牌旗下的GA8、GS8和M8等车型上同样都有搭载,技术也是相当成熟。

不得不说,将该旗舰动力平台“下放”至A+级SUV上,传祺GS4 PLUS还是头一次。而这也足以证明,传祺GS4 PLUS的动力肯定不能弱。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如果告诉你,它具备7.5秒破百,制动距离为35.17m,是不是瞬间觉得传祺GS4 PLUS更有意思了?

对于一台SUV来说,似乎不应该对操控过于苛求。SUV的通过性更好,只是更高的重心也让SUV的操控性不如轿车。但传祺GS4 PLUS告诉你,事实并非如此。

在发布会上,传祺宣布传祺GS4 PLUS以最高时速77km/h的成绩通过了麋鹿测试,领先同级品牌,甚至超越和接近跑车水平。

除了动控和智能方面的绝对优势,传祺GS4 PLUS在安全方面碰撞安全性能开发与欧标接轨,从乘员保护、行人保护及主动安全三大方面进行设计,具备全方位高安全性特质,满足2018版C-NCAP五星要求。

这绝非是一朝一夕之功。其中,少不了广汽传祺在车身设计理念、选材、品质把控、主动安全配置等方面的不懈追求和优化。

颜值不俗、科技领先、动力强劲、驾乘舒适,总得来说这次GS4 PLUS确实把当代消费者拿捏的很死,也为广汽传祺在紧凑型SUV的市场表现提供了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