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手远景动力,日产打造全球首个电动汽车零碳生态基地

2021年07月02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昨日,日产汽车宣布,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动力电池公司远景动力将为其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提供动力电池,并表示双方将在英国桑德兰市建设全球首个集电动汽车生产、动力电池制造和可再生能源系统于一体的电动汽车零碳生态基地“EV36Zero”。

同时,日产还将投资4.23亿英镑,在英国生产全新一代纯电动跨界车,并出口欧洲。据悉,该款电动汽车将基于日产-雷诺-三菱联盟CMF-EV平台打造,规划年产能达10万台。

远景动力是中国除宁德时代之外,另一家全球领先的电池研发、设计及制造商。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远景AESC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4GWh,高居榜单第7,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92%。

2018年,远景集团收购了日产与NEC、NEC东金的动力电池合资公司AESC,将其更名为远景AESC,自此远景动力与日产的关系愈发紧密,据了解,远景AESC已为超过50万辆日产聆风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

作为日产长期推进电动化和零碳转型的战略伙伴,远景动力在英国的首座动力电池超级工厂,将生产最新一代动力电池产品,能量密度提升了30%,具备更强的续航能力和成本竞争优势。根据规划,该超级工厂到2030年产能将达25GWh,并具备实现35GWh的扩容潜力。

除此之外,日产、远景还将联手英国桑德兰市打造“微电网(Microgrid)”项目,通过电池梯次利用和可再生能源开发,为当地打造100%清洁能源系统,其中包括使用日产/远景动力动力电池的二次利用项目,助力实现清洁电力系统的智能平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