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疆遛“狗”,国潮在手

2021年07月02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国潮”盛行的当下,我们又该如何理解时尚呢?

记得梭罗曾说过:每个人都嘲笑旧时尚,却虔诚地追求新时尚。

但有一种潮流却做到了永不过时,时看时新,让大众着迷和向往,那就是法式时尚。它迷人却难以驾驭,因为它不仅仅是一种风格,更是一种自带“经典款”的态度。

那属于我们中国的时尚呢?

这就必须要cue到哈弗大狗2.0T了,借着本次在新疆乌鲁木齐为期两天的试驾机会,我在领略新疆风景,品味新疆美食,体验异域风情的同时,也感受了一番它作为国产品牌,向我们提供的那份流动的时尚和出行价值。

时尚的伴侣

旅途中,一个亮眼威风的旅伴必然能让你全程拉风,上路即焦点。驾驶着颜值出挑、外观潮酷的哈弗大狗2.0T行驶在新疆乌鲁木齐,确实也让我们赚足了回头率。

因为有着长宽高分别为4620毫米*1910毫米*1780毫米,轴距达到2738毫米的大尺寸车身,使得它在体型和空间表现上都超越同级别SUV车型,高大威猛,霸气十足。

而且,本着“心潮力量美学”的设计理念,哈弗大狗2.0T从自然界汲取灵感与力量,在外观设计上打破了常规、也引领了新潮流的审美价值。

它在人迹罕至的撒哈拉沙漠深处,为自己“地球之眼”圆形LED大灯寻找到了灵感之源;将贯穿式动感尾灯设计成如同日出时的天际线;还有酷似奥林匹斯山上层峦的进气格栅,这一切都来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看似粗旷的内饰也不乏细节,12.3英寸中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的设计、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4个摄像头直观展现360度全景环视等配置都使我们的驾驶过程变得更加便捷和安全。

威风的伴侣

对新疆的向往多是源于它的神秘或独特的风土人情,我们一路前行,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路过了高山、草原、雪山、戈壁,像是经历了一整个四季。映在后视镜中的风景也在不停变幻,就好像是加了画框的一幅画,画框中一时满眼茵绿,一时又举目苍茫,偶尔出现牛羊,伴着叫声,更让画变得生动起来。

可是曲径通幽处,独特的风景往往也会远离城市平坦的道路,在这次试驾途中,一路上砂石、涉水、浅坑、公路随意切换,好在这对于承载了2把差速锁和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具备着优秀通过性的哈弗大狗2.0T来说,并没有什么难度。

而且在不断变幻下,我们还能够沉浸其中,欣赏着一切,这都得益于哈弗大狗搭载的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使它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大大提升,油耗降低,加满油就可以尽情享受深踩油门的快乐。

体贴的伴侣

既然名为大狗,对人类的绝对体贴、忠诚和保护感也必不可少。它在设计上就有很多贴心实用的加分项:

门板水杯架采用了松紧绑带设计,有新意的同时又能让大小水杯都得到比较好的固定。

扶手箱也可作为小冰箱,内里有个空调出风口,夏天的时候放点易拉罐饮料在里面就很不错。

还有位于中控操作台一侧的挂勾,适合挂点汤汤水水的外卖,简直就是单身狗福利。

而后排的实用,主要得益于方盒子的外观、方正的车窗造型、大天窗,坐在后排感觉“户型”宽敞开阔,开扬感很好,座椅也十分舒服,完全就是城市SUV该有的感觉。

3/4刻度座驾

在一片泥泞的丛林中拐角就遇到壮丽秀美,一望无际的山川,这样美好的未知感恰恰与3/4刻度座驾所承载的潮不逐流,野有灵性的审美诉求完美契合。

“要为那些渴望将‘生存和活着’变成真正‘生活’的都市人群而生,野出生存的舒适圈,野出平常日子的无聊圈。”

正因此,它既有SUV的实用性,比如承载式车身结构、领先的智能配置、精致的整车质感;又有硬派SUV的性能与个性,如强大的四驱系统、硬朗野性的设计外观。这都使它能让潮流多一刻度态度,让野性少一刻度莽撞。

流动的时尚艺术品

在这次乌鲁木齐的试驾过程中,我们有机会花大把的时间驾驶哈弗大狗穿行在一条又一条无人的公路上,感受新疆的丰富地貌和多变风光,有时阳光穿透云层溢过车子里,让空气里的尘埃都显得有了温柔的重量,有时暴雨自天上砸下来,敲得车顶咣咣做响。

驾车到山顶看流云,看飞鸟,看成群的牛啊羊啊走过扬起烟尘。哈弗大狗2.0T和我们好像都成为了风景中的一部分,也将我们对自由和舒适的向往,延展成对自由和冒险的期待。

就像时尚先锋香奈儿所说:时尚不仅仅指服装,时尚存在于天空中、街道上。它和观念、生活方式、知性生活以及各种变化都有关系。

而秉承着时尚精神和坚守心潮力量美学的哈弗大狗,完全展示了中式的时尚魅力,早已成为中国人创造的另一种流动的时尚艺术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