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中国人而来,全新英菲尼迪QX60誓要改变在华颓势,你看行吗?

2021年07月02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正式首发。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卡尔加在发布会上表示:“英菲尼迪深入洞察中国用户对于豪华SUV的需求,推出了全新英菲尼迪QX60,从设计师的第一笔线条到方方面面的配置,都充分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喜好。”

那么全新一代QX60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能否赢得国内消费者欢心,将英菲尼迪带出当前的险境呢?

外观部分,全新一代QX60基本延续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设计风格。

前脸主要由被镀铬饰条包围的倒梯形进气中网,搭配犀利狭长的LED大灯组成,时尚而霸气。

车侧线条流畅简洁,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合大尺寸轮毂营造出较为大气、运动的视觉感受。

车尾层次分明,尾灯造型精致,辨识度很高。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QX60的中控台、车门内侧等区域都用到了皮革覆盖,很有档次感。

同时配备真皮零重力座椅,豪华舒适度很有保障。

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HUD抬头显示、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支持一键滑动的第二排独立座椅,均为新车内饰的亮点。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QX60将搭载荣获“沃德十佳”动力称号的VQ系列3.5L缸内直喷V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 9速自动变速箱。

国内版本则可能搭载VC-TURBO 2.0T发动机,同时也不排除采用混合动力系统的可能性。

不可否认的是,全新一代QX60的各方面表现的确都很出色,而且从卡尔加的这番话也可以看出,英菲尼迪对于中国市场非常关注,新车引入国内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但或许全新一代QX60在国内的销量状况很可能依旧不尽如人意。

首先,国内消费者对于品牌影响力十分在意,一线豪华品牌BBA把持了豪华车市场绝大部分份额。

另外英菲尼迪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影响力差距也在不断加大。

数据显示,英菲尼迪2020年的累计汽车销量为2.57万辆,同比下滑26.66%,凯迪拉克全年销量超23万辆,雷克萨斯全年销量超22.3万辆,销量的大幅落后足以证明英菲尼迪已经“无人问津”,几乎被边缘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并不像别的日系品牌汽车一样耐用、省心。

旗下的QX50、Q50、QX60(现款)均被不少车主投诉过发动机漏油、抖动、异响故障。

QX60(现款)的CVT无级变速箱,甚至还因故障频发登上了2021年的央视315晚会。

低迷的销量数据导致大量经销商退网,消费者购车困难,老车主无法正常维修保养。堪忧的产品质量,则使得英菲尼迪车型口碑越来越差,二手车残值也低的可怜,消费者自然望而却步。

总的来说,英菲尼迪会如此落寞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因此即便是推出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新一代QX60也很难一改颓势。况且全新一代QX60也恐怕“自身难保”,难以取得良好的销量成绩,何谈将英菲尼迪带出险境呢?

仅仅只推出一款新车型显然无法改变什么,英菲尼迪要做的是重塑品牌、完善产品线、提升产品质量、改善购车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