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打头阵,三款自主高端大七座SUV将至,何必去抢汉兰达

2021年07月02日 13:28: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自主品牌已经到了量变到质变的节点,开始不断推出高端车型,与合资品牌正面竞争,而中大型4/6/7座SUV是一个关键战场。

想当年,二胎政策带火了大七座SUV,那么现在三胎政策下哪个品类会火?按照惯性思维,很多人认为是MPV,毕竟车子更大嘛。但是别忘了,中国用户骨子里是不喜欢“大面包车”的,所以大七座SUV仍有很大空间。不过,未来的新车也必须适应新需求进行改良,尤其是鸡肋一样的第三排必须更实用。

最近,一汽大众揽境和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相继上市,让人们看到了这个细分品类的新趋势,比如揽境不仅尺寸超级大,而且主打大6座,而汉兰达也同进行了加长处理。自主品牌也将推出高端产品,与合资品牌正面竞争,给饱受合资“加价”之苦的用户新的选择。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三款即将上市的新车。

领克09

自主品牌的大七座SUV,目前最新的应该是星途揽月,价格区间为16.89万-23.09万元。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目前最高端的车型,这款车已经达到了天花板,价格上探到20万+。

不过,星途揽月已经上市,没有悬念了,所以即将上市的领克09声浪开始变高。尤其是,据称领克09的价格将突破30万,所以争议更大。

领克09基于SPA平台,是领克的旗舰级SUV,考虑到领克本质上是吉利沃尔沃合资的结晶,并且大量采用沃尔沃的技术,所以被很多人看好,认为具备与丰田汉兰达大众揽境和途昂等合资品牌竞争的实力。

在动力方面,领克09将全系搭载以2.0T发动机为基础的多种动力组合,包括 2.0T+8AT的48V机械四驱、2.0T+8AT的PHEV电动四驱和2.0T的HEV轻混电动四驱等。所以,被认为是翻版的沃尔沃XC90

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仍是与目前领克主流风格一脉相承,仍然是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不过其前进气格栅尺寸被进一步放大,并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并与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相连。侧面隐藏式门把手,车顶是悬浮式风格,尾部分段式贯穿式尾灯,双边四出排气系统,整体风格偏硬朗。

全新一代传祺GS8

虽然传祺品牌并没有定位高端,但是传祺GS8却算得上是一款高端产品,现款传祺GS8的价格区间就是15.58万-26.28万,和星途揽月与直接竞争关系。

在中大型SUV领域,传祺GS8可以说是自主品牌最成功的了,巅峰时期曾经月销量长期破万,相比竞品中的哈弗H7荣威RX8长安CS95奔腾T99等,都没它卖得好。

很快,传祺GS8将迎来换代,新车长宽高将达到4980/1950/1780mm,轴距达到2920mm,并且提供了6/7座两种选择。

除了外观和内饰的变化,最值得注意的是动力方面,全新GS8将搭载广汽最新发布的钜浪混动系统,该混动系统由广汽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匹配丰田THS系统组合,其中2.0T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了400N·m,热效率达40.23%。

据悉,整个系统的节能率达到30%多,百公里油耗仅5.5L,提速做到了6.9秒破百,而满电满油状况下的续航能力超过1000km。

目前,广汽的这款2.0T发动机现在已经装在了现款传祺GS8传祺GS4 PLUS上,作为燃油版车型,参数为185kW和390N·m,性能非常强悍。

红旗HS9

在高端SUV领域,肯定少不了红旗,目前在售的车型主要有燃油的HS7和纯电的E-HS9。不过,大家觉得HS7外观老旧,而E-HS9又是高端纯电,价格高达50.98万-72.98万元,所以都是小众产品。

更多的红旗粉丝,其实在观望燃油版的红旗HS9,首先这款车的外观更前卫,与轿车H9一脉相承,所以被称为“东方库里南”。按照纯电的布局,燃油版也同样会有四座、五座和七座版可供选择。

这款车的车身长宽高为5209mm/2010mm/1731mm,轴距为3110mm,比蔚来ES8还要大一号。内饰同样抢镜,实木装饰配合贯穿整个中控的4连屏,豪华感十足。据说,车内的屏幕数量达到8块之多。

HS9的纯电版本,月销量在500辆左右,对于这个价格,而且还是纯电,已经表现不错了。所以,如果推出燃油版,价格会降下来很多,潜在用户群体更广,销量一定更为可观,至少可以参考轿车H9的月均3000辆左右。

动力方面,虽然还没有确切消息,但是一汽的几款大排量在那摆着,不可能不用,红旗H9同款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一定是主打,而高配会上4.0T V8发动机,至于会不会出一个6.0L V12的特别版,就不得而知了。

总结

虽然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得很快,尤其是技术上更是突飞猛进,但是品牌被认可需要时间,所以在高端领域一直非常谨慎,导致很多合资车不断出现“加价”的情况。而现在自主品牌也到了量变到质变的节点,开始不断推出高端车型,与合资品牌正面竞争。从目前来看,自主品牌的几款即将上市的中大型SUV同样各有亮点,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