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明锐PRO:1.4T+7速干式双离合,过弯稳如老狗

2021年07月02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时间回到十四年前,当时大众集团把明锐带到国内,并交由上汽斯柯达生产。这款车的出现在市场上收获了很多关注,因为明锐是与当时的速腾共享生产线,要知道当年的速腾地位可不一般,地位仅次于帕萨特、迈腾,所以当时有一批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放弃速腾而去选择明锐。随后明锐更新至第三代,率先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而大众的速腾、朗逸、宝来还在用着老旧的PQ系列平台,先进程度完全不是一个等级,所以明锐在那个时候卖的非常好,月销破万轻轻松松。

可随着大众旗下的产品都换用MQB平台后,明锐的市场份额渐渐萎缩,地位也逐步边缘化。来到2021年,大众再一次如法炮制,让明锐用上了最新的MQB EVO平台,新车在电气化、智能化方面要远胜于使用MQB平台打造的产品,这也是为什么后缀会有Pro的原因。

外观设计

看到明锐Pro,相信各位和我的感觉相同,就是整台车变得年轻了不少,以往身上的商务气息变得荡然无存。这是因为大众这次直接把海外的明锐RS照搬回国内,不得不说,还是大众了解国人,知道主力消费市场平均年龄正变得越来越年轻。进气格栅虽然保留了原本的直瀑式设计,不过外部轮廓变得有棱有角,有了更多立体感。两侧大灯线条非常锋利,内部为双目式结构,看上去炯炯有神,相当有神韵。

侧面采用一段有力的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到车尾,营造出更有层次力量感的视觉效果,不过侧面轮廓没有像前脸一样进行大刀阔斧般的修改,还是能看出这是一款来自斯柯达的产品。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

车尾设计感很强,向内凹陷的后尾门带来更多力量感,同时微微上扬的鸭尾搭配上底部扩散器,运动氛围相当浓郁。此外,传统的品牌LOGO被“SKODA”字样的英文标识所代替。

内饰设计

平时厂商在宣传电气化的时候总是在列出无聊的参数,例如算力提升了多少倍、采用什么级别的处理芯片等。但对于消费者而言,换用新平台后最为明显的体感无疑就是内饰变得跟上时代了。

首先中控台变得简洁了不少,原本密密麻麻的控制按键均被集成在中央这块悬浮式大屏里面,仅保留出一部分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空调面板改为触控式操作,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否则会容易出现误触。

方向盘为全新设计的三幅式造型,三九点位置做了内凹处理,握持起来手感不错。背后是一块大小为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可供调节的选项也非常多,而且还可以将导航全屏显示,类似奥迪的虚拟座舱,十多万的车拥有三十多万的功能,还是挺让人惊喜的。

中控屏幕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加大,尺寸来到12.1英寸,内置斯柯达智慧车联4.0系统,本地化功能丰富。更重要的是,苹果Carplay终于支持无线连接了,上车点火后自动连接,使用过程非常顺手。

空间表现

后排座椅舒适度不错,座垫经过加长后对大腿有着足够的承托,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坐上去会有略微的陷入感。腿部空间没有问题,毕竟明锐定位在A+级轿车,只是地台隆起有些高,对中间乘客腿部空间有影响。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明锐Pro依然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Nm,传动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比较可惜的是这次平台更新的同时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最新的1.5T EVO型号,看来大众这边还有很多库存需要消化啊。不过各位不同担心,全新的1.5T已经在国内完成下线,最快明年就能用上,不急的朋友可以等一等。

这套动力组合相信不用多说太多,国内市场已经有不下10款车型在用,日常使用动力没有问题,起步过程非常轻快,中段超车加速也能有比较好的动态响应,唯独在低速蠕动时,双离合变速箱还是会出现一定的顿挫。

我们常说大众高级,其原因是在于底盘质感要比同价位产品做得更加出色。而这款明锐Pro也不例外,底盘很有大众的调性,试驾过程中,悬挂对于车辆的支撑非常到位,特别是在面对高速弯时,稳如老狗的车身姿态一度让我感觉这是不是一台四轮驱动的明锐Pro。

总结

斯柯达进入到国内这十多年,一直生活在大众的阴影下,甚至被调侃为廉价版大众。不过明锐Pro的出现,可以看到希望通过产品差异化来让这种格局有所改变,相信未来斯柯达旗下的新品也跟随这个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