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锐宝降5万,迈腾降4万!合资中级轿车降价排行榜出炉!

2021年07月02日 14:36: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随着高温的到来,今年的购车淡季也即将来临!

炎炎夏日,出门都怕晒退一身皮的朋友们,哪还有心思去偏远的郊区4S店逛街买车呢?但是,有时候事实还真和我们想象的有些不同,当大家都憋在家里不想出门的时候,恰恰是购车的最好时节。因为一些4S店会有月度销量考核,如果完不成就拿不到上级经销商的返点,所以相比购车旺季,优惠力度会更大。

那么,现实果真如此吗?咱们就以价格较为稳定的合资中级轿车为依据,看看6月份这个传统购车淡季,是否有着更大的优惠。

No.5 广汽本田 雅阁

官方指导价:17.98万-25.98万元

现金优惠幅度:约2万元

在合资中级轿车领域,雅阁是卖的最好的一款车型,没有之一!2018年全新换代车型上市后,凭借年轻的外观设计以及高品质的动力性能,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打破了长期以来丰田凯美瑞在中级轿车混动市场的垄断局面,也让更多中国用户体验到混动车型带来的运动与省油的乐趣。

由于去年卖得太好,导致今年开年雅阁的优惠缩水至1.2万元,而2月份更是因为春节购车潮的缘故,优惠降至全年最低的1万元,那时候下单的朋友想想都觉得血亏。好在随着时间的推移,雅阁的优惠幅度又逐渐恢复正常,到6月份更是稳稳地站上了2万元大关。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下,在一些混动接受程度不高的小城市,雅阁燃油版更畅销,因此优惠幅度相比混动版更小,而在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大城市,混动接受程度高,因此燃油版相比混动版优惠幅度更大。

No.4 东风日产 天籁

官方指导价:17.98万-26.98万元

现金优惠幅度:约3万元

作为日系中级轿车三杰之一,天籁在经历大换代后产品定位和目标群体都发生了明显变化。要知道,以前的天籁以V6发动机和“大沙发”座椅闻名,然而新款车型加入了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造型更运动的同时动力也更强悍了。只是这款车在底盘悬架和变速箱配置上依旧遵循舒适,因此除了加速比以前更快更猛,其他方面似乎也依旧能找到老款天籁追求极致舒适的影子。

天籁在去年的销售成绩虽然从数据上看还不错,但相比自己巅峰时期,还是差了不少,因此在去年底甚至今年初,都还维持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而同样是春节购车潮,整个购车环境变为卖方市场,天籁的优惠一下缩水了8千元,之后就不断波动,直到6月才重新回到3万的高位。总体上看,现在购入也不会吃亏,但随着车型上市时间的拉长,今年天籁优惠的巅峰肯定会超过3万元,直逼4万元也并非不可能。所以除非着急用车的朋友,不然劝你们还是等一等再入手。

No.3 一汽-大众 迈腾

官方指导价:18.69元-30.99万元

现金优惠幅度:约4万元

都说之前的几代迈腾总比欧洲版车型更新换代更慢,这回一汽-大众终于改掉了这个毛病,也与世界同步了。新车保留了一丝沉稳,又增添了一丝朝气,拥有一副“老少皆宜”的外表。再加上优秀的动力配置和稳健厚重的底盘调校,让迈腾这款车拥有合资中级车领域极高的综合水准。

从最近半年的优惠幅度来看,迈腾在今年年初包括春节期间的优惠幅度基本都维持在2.5万元左右,而进入4月,可能是因为销售压力的陡增,优惠一下子飙升至3.3万元。接下来的5月、6月也维持了每月优惠增加3-4千元的幅度,实属罕见。所以,现在是入手迈腾的最佳时节,而且如果购买高配车型,优惠幅度还有可能继续上浮!

No.2 上汽大众斯柯达 速派

官方指导价:15.49万-22.99万元

现金优惠幅度:约4.5万元(高配)

相比于帕萨特的商务,来自斯柯达的速派可是一款非常宜家的车型,低调的外观搭配宽绰的空间,再加上实用的掀背式尾门,不论日常上下班代步还是带上家人出门郊游,都无比合适。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速派搭载与帕萨特同款动力总成,然而在加速成绩方面却要比后者更快,难怪民间戏称“懂大众的都买了斯柯达”。

由于改款换代较早,速派在一众“小鲜肉”车型中也逐渐成了“老面孔”。不过老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优惠幅度大,今年年初,速派就报出了3.5万元的巨幅优惠,而在3月份之后,优惠更是一路上扬,直逼目前的4.5万元大关。可能在低配车型上,由于车辆总价较低,所以这个优惠幅度难以达到,但在高配尤其是顶配车型上,本身不高的定价再加上巨幅优惠,简直太实惠了。

No.1 雪佛兰 迈锐宝XL

官方指导价:16.49万-21.99万元

现金优惠幅度:约5万元

迈锐宝XL当年是一款不错的中级轿车,可惜上汽通用迷之自信,吃了迷魂药似的在它身上搭载三缸机+CVT的组合,结果导致销量一落千丈。好在雪佛兰及时收手,又新增了1.5T四缸机+9AT的经典组合,才将销量颓势进行扭转。不过话说回来,迈锐宝XL也真是这个价位中的一款好车,不错的动力、不错的操控、不错的舒适性,比起同价位的自主SUV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由于产品营销策略的原因,迈锐宝XL一向以高优惠幅度示人,这就导致它常年霸占降价排行榜榜首的宝座,但如果通过半年优惠金额汇总表格,就能轻易看出其到底有没有降价的诚意。今年年初,可能是由于年底优惠太高杀红了眼,优惠一下子就飙升至5.2万元,而在春节,这一幅度缩水至4万元,随后几个月慢慢回升,但直到今天都没涨回来。不过目前5万元的优惠幅度也已经和巅峰相差无几,甚至在销售那边多磨一会儿也问题不大,但问题就在于,谁能保证它下半年不会有6万元甚至更高的优惠呢?

大师观察

总体来看,淡季购车优惠并不少,甚至不输“金九银十”。尤其是各大品牌的销量支柱,对待淡季依然非常谨慎,想依靠高优惠幅度吸引更多订单。所以,如果你想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心仪已久的车型,不妨在别人都躲在家中吹空调的时候多逛逛4S店吧,说不定还有意外收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