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沃尔沃纯电SUV长这样?比在售XC40纯电版好看多了

2021年07月02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咖哥最近得到一个消息,沃尔沃未来5年内将有50%的车型会变成纯电车型,并计划2030年之前将自己打造成一个豪华纯电动品牌,这就意味车2030年之后沃尔沃全部车型都将是纯电动力,咖哥不由感慨传统品牌对电动化的迫切转型愿望。同时,官方还发布了一款沃尔沃RECHARGE概念车,新车基于全新纯电架构下打造,量产版会在2022年上市,下面咖哥就带大家看看这款概念车。

延续家族化DNA,对开门设计。看到这款概念车身上还是有沃尔沃车型家族化的设计影子,其中就保留了雷神之锤大灯设计,前脸采用常见的封闭式设计,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它使用了对开门设计,类似法拉第未来FF91。车侧线条更是笔直,尾灯造型线条也更细,相比现在的设计还是有很大不同。内饰全新设计,环保材质更多。内饰中控台整体设计布局还是和目前车型类似,中间U型造型向两侧展开,悬浮式竖状屏幕也比较显眼,车内实体按键基本很难看到了,并且前排中控台下部的区域是左右贯通的,地台上设置了一个不是很高的储物格,并且内饰使用大量环保材质。

定位大型SUV,空间更宽敞。官方定义这款车是大型SUV,咖哥预计将和XC90尺寸(长4953mm,轴距2984mm)相近,通过车内官图可以看到,采用对开门设计后,独立的四个座椅可以说让乘坐舒适性有了更好的保障,尤其带来不错的腿部空间,车顶还使用了面积很大的全景天窗。续航预计有提升,期待惊喜。关于该车动力、续航等参数目前并没有透露太多,但我们可以猜测到基于全新纯电平台下打造,它的表现将不会很差。参考国内在售的油改电车型的XC40纯电版,它搭载总功率为300kW的双电机组合,配备三元锂电池续航可以达到420km,零百公里加速4.9秒,这个续航相比自主品牌动辄六七百千米的续航,可以说优势并不明显,售价也不便宜。

写在最后

通过沃尔沃这款全新纯电SUV概念车我们看到了沃尔沃未来纯电车型的影子,整体外观内饰设计上还是保留了一些家族化设计,外观上还是一眼就能够认出来它是来自沃尔沃的车型。相比旗下国内在售的唯一的一款纯电SUV沃尔沃XC40纯电版看起时尚不少,不过目前这一切都还是概念版,最终实际效果以及动力续航表现都是个未知数,还是期待它的量产版早日上市,大家觉得这个全新设计好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