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历史新高,比丰田埃尔法还安全,这款国产MPV真良心

2021年07月02日 17:46:03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由于前机舱较短,第三排后的缓冲区域较小等客观原因,MPV给到大家的印象可能不太抗撞。但在日前中保研发的最新一期MPV测试成绩中,有一款国产MPV却得了意外的高分,比价值百万的丰田埃尔法的得分还高很多,也打破了大家对于MPV不抗撞的固有认知。

这款车就是荣威iMAX8,iMAX8与埃尔法分别属于中国品牌与日本品牌中的中高端MPV,但埃尔法售价明显高于iMAX8好几倍,按照理论来说,这么多倍的差价肯定贵的车安全系数会更好,但碰撞测试为何又这么明显的差距呢?

虽然说埃尔法的成绩不是中保研测试出来的,但日本的J-NCAP和中保研机制基本相同,也非常具有权威性,所以一起对比并没有什么问题。那我们先来看一下他们测试结果:

丰田埃尔法

在J-NCAP的正面100%碰撞(55km/h)、正面40%碰撞(64km/h)、侧面碰撞(速度为55km/h)、行人保护(44km/h)和儿童碰撞保护测试(55km/h)和五个项目中综合获得4星成绩。

荣威iMAX8:

在中保研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项中都获得“G(优秀)”的成绩。

其中,埃尔法的主要失分项,在于在正面100%重叠的刚性壁障碰撞中头溃缩严重,甚至挤压了前排驾驶员和副驾驶的空间;正面40%重叠的可变形壁障碰撞当中,埃尔法A柱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大面积碎裂;在侧面可变形移动壁障的碰撞中,埃尔法不仅车门凹陷严重、B柱明显位移,还出现了侧翻的风险。以上的情况但凡在碰撞中出现一种,对司机和乘客可能都会造成致命的风险。

埃尔法A柱严重变形

荣威iMAX8在中保研测试三大项目都取得G(优秀)评级认证,确实突破了我们对于MPV碰撞成绩的认知,可以做到这样的高分实属难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保研采用的是25%正面偏置碰撞,比J-NCAP的40%正面偏置碰撞更加严苛。

其实,iMAX8作为荣威品牌首款MPV,早在研发之初便将最高安全标准要求融入车辆基因,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守护。此次测试中,iMAX8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均获得G评级,还要得益于其过硬的被动安全配置。

iMAX8拥有同级防护面积最大的前防撞梁,与前缓冲机构、纵梁、A柱及底盘全框副车架形成新型前舱笼式框架结构,可确保偏置碰撞时的结构保持能力,并且车身高强度钢应用比例高达81%以上。

新型前舱笼式框架结构

同时,iMAX8还配备驾驶员方向盘气囊DAB、副驾驶正面气囊PAB、左/右侧前排座椅侧气囊SAB等完善的被动安全配置。其中,驾驶员方向盘气囊DAB和副驾驶正面气囊PAB的体积相比以往车型增加了20%。另外,iMAX8还全系标配充气体积达60L的侧气帘,给全舱乘员提供全方位防护。

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

此外,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三位一体式安全带,拥有同级别最高双预紧动态锁止舌片技术,发生碰撞时,三个点同时起作用,提供更好、更可靠的乘员约束和胸部保护,在碰撞事故中能最大程度降低对车内乘员的伤害。

除了全方位的强大被动安全技术以外,iMAX8 还搭载了非常丰富的主动智能安全科技。包括了3个毫米波雷达、6个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可帮助iMAX8实现主动刹车、后方十字交通报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变道辅助等智能主动安全功能。

主动智能安全科技

不得不说,荣威iMAX8在安全性能方面取得如此佳绩,绝非巧合。正是在全方位立体化的主被动安全技术的保护下,才造就了荣威iMAX8成为中保研测试过的最安全MPV,这让丰田埃尔法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一众合资主流MPV乃至进口MPV都相形见绌。尽管iMAX8对于国内MPV市场是一张新面孔,但是相信在它超强的产品力之下,会有越来越多消费者爱上它,并且拥有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