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盯着朗逸,手握10万买家轿,懂车的人都买它

2021年07月02日 20:57: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当你购物的时候,是看销量还是看评论?想必很多人会想,其实,这些有什么关系呢?确实,这些没什么关系,很多时候大家都会被一些销量奇高的数据所迷惑,从而与真正的宝藏商品擦肩而过。的确,人云亦云只会成为键盘侠的帮凶,学会独立思考才是最好的武器。买车也是一样,就拿10万元预算如何买一款真正家轿来说,上汽大众朗逸销量数据是好,但用户的口碑评论一般。

某网站大众朗逸车主评价口碑

而同为10万元家轿市场的佼佼者-长安锐程CC蓝鲸版虽然销量没有大众朗逸抢眼,但用户的口碑评论确出奇的好。

某网站长安锐程CC蓝鲸版车主评价口碑

那么究竟那个更靠谱,我们做个对比便知分晓。

拼颜值,究竟谁给力?

长安锐程CC蓝鲸版整体运动风格满满,较大的格栅尺寸,4米8的修长车身,车尾部分则采用简约风格设计,无繁冗多余的点缀,后备箱盖上方微微翘起,更突显车身的活力与动感,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大众朗逸还是大众的一贯特色中规中矩,估计一般的年轻人很难会因为颜值被朗逸打动。虽然外观方面各有喜好,但矮胖的大众朗逸长安锐程CC蓝鲸版比还是差了那么一些。

动力与舒适的PK,哪个更胜一筹?

如果说外观因人而异,那么动力方面的差距就很直观了,长安锐程CC蓝鲸版全系采用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与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达到180匹马力,不管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司机,对于这样的动力,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起步、加速、超车一气呵成,上高速表现也不弱,动力存储备较为充沛。而上汽大众朗逸的动力组合则分为廉价版的1.5L自然吸气匹配113马力。以及高配1.4T发动机匹配150马力,要知道长安锐程CC蓝鲸版全系的马力足足超越大众朗逸高配1.4T 的 30马力。孰强孰弱,一看便知。

在舒适性方面,作为一台紧凑型轿车,长安锐程CC蓝鲸版越级地配备了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调校比较紧实偏硬,开起来很有高级感,坑洼路面的滤振比较好,没有异响,干脆利落,悬架弹跳迅速,比想象中好很多。而作为德国血统的大众朗逸行驶质感虽然也不差,底盘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虽然这样的底盘结构是当下紧凑级车型的主流选择。而后扭力梁式的悬挂,其实严格来说是半独立悬挂,舒适性会稍差一些。此外,长安锐程CC蓝鲸版全车有多达22处降风阻和密闭隔音优化设计,通过全方位的静音保障打造“深海级”静谧座舱,杜绝了车外的噪音影响,提供了安静舒适的车内环境。倘若你对乘坐舒适性有一定需求,那么长安锐程CC蓝鲸版有着吸引你的地方。

比拼科技配置,谁更懂年轻人的需求?

内饰方面长安锐程CC蓝鲸版全系采用10.2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充足,标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除此之外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功能。同时,长安锐程CC蓝鲸版还拥有360度全景影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无论城市驾驶还是长途出行,都能够给你更放松的驾乘环境。长安锐程CC蓝鲸版还拥有健康空气净化系统,能够让驾乘人员拥有全方位的保护。

大众朗逸内饰毫无惊喜,属于典型的大众内饰设计,T型的中控台造型中规中矩,整体风格过于保守。全系车型中控屏仅为8英寸。依然平淡如水,而且内饰上还是以硬塑料为主,档次感比较一般,好在内饰的颜色较时尚。而语音操控功能也是少得可怜,不过好在支持手机多种互联,实用性还不错,只能说在智能科技感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空间方面长安锐程CC蓝鲸版在车身尺寸上要比朗逸大了整整一圈,4800mm的车身长度配合2770mm的轴距俨然符合一台B级车的标准,这也是为什么同样用10万元买车,长安锐程CC蓝鲸版要比朗逸更能获得好评。

总结

所以大家购物别光看销量,还得看评论,可以看出通过评论决定购物的朋友更有主见,更会发掘宝藏商品,不会随波逐流。

而说到10万元家用车该选谁方面,大众朗逸有自己存在的理由,如果你要买朗逸的话,真心建议买顶配,只有顶配可能才会让你觉得车应该是这个样子。而你要买长安锐程CC蓝鲸版的话,可能不用那么纠结,每一款都有朗逸顶配的乐趣与感受。

现如今国产车的优势也是越来越强,性价比高也得到很多人的认可。而在这众多国产车中,长安锐程CC蓝鲸版又算是里面的佼佼者,它的各方面表现力都不错,符合很多人的喜好。过硬的底盘调校水平,在自主品牌中属于顶尖梯队,兼具了舒适和运动,车身动态也不拖泥带水,加上丰富的科技配置在紧凑型轿车里,让长安锐程CC蓝鲸版成为最受好评的那一个就不足为奇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