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快报|红旗、捷途实现同比翻番,多家车企创纪录,下半年车市更激烈

2021年07月02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进入7月份,意味着一年一度的车市“期中考”也已来临,我们可以对车企的年销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一个大概的预测。从乘联会公布的前五个月车市销量情况来看,除了2月份外,其他月份都有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大部分主流车企的表现也比较稳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已经公布了6月成绩的车企的具体表现吧。

一汽红旗

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超100%

在6月份的最后一天,一汽红旗便率先公布前半年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一汽红旗在今年上半年共售出145000辆汽车,同比增长107%。官方并未公布6月份的销量,根据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可以大概算出,一汽红旗6月份的销量在2.7万辆左右,比5月份多售出近1000辆。此外,官方也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

红旗能有如此明显的增长幅度,与去年销量基数小有一定联系,但通过几年时间的发展,红旗红旗H5红旗HS5等多款产品都获得不错的市场口碑。今年上半年,红旗推出了新款红旗H7以及全新车型红旗E-QM5,其中红旗E-QM5主打高端网约车市场,即便暂时不会出售给个人消费者,但也确实帮助红旗品牌挖掘更多的市场份额。根据红旗此前透露的产品规划,红旗今年将推出一款A级纯电动三厢车。

目前红旗有8款产品在售,燃油车多达6款车型在售,至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红旗E-HS3红旗E-HS9,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并不显眼,红旗E-QM5还处于爬坡阶段,品牌的主要销量来源是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今年5月份,红旗的月销量超越了雷克萨斯,成为了二线豪华品牌中的销量冠军,不过从40万辆年销量目标来看,目前仅完成目标的36%,红旗需要每个月售出超42500辆以上的新车才能达标。

捷途汽车

上半年累计销量实现同比翻番

成立三年的捷途品牌已经收获了超30万消费者的信赖。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捷途的店端销量为11326辆,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上半年的累计店端销量为76453辆,实现同比翻番。

具体到车型来看,捷途X70系依然是主要销量来源,6月份共售出9285辆新车。要知道,捷途X70系包含全新一代捷途X70捷途X70 PLUS以及捷途X70 PLUS诸葛版,覆盖7-15万元的价格区间,产品实力也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家用需求。捷途X90系的表现比较稳定,6月份的店端销量为2041辆。

据悉,捷途X90 PLUS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将会提供1.5T/1.6T/2.0T三种动力可以选择,新车的加入将会进一步丰富品牌的竞争优势,捷途X90系的店端成绩有望得到提高。捷途主打的品牌优势是性价比和奇瑞汽车的技术背书,不过捷途品牌目前仅主攻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两大市场,若未来加大其他细分市场的投入,或许能收获更好的店端成绩。

东风风神

奕炫发力,继续刷新月销量纪录

今年5月,东风风神以10057辆的成绩创造了新的月销量纪录,6月份,东风风神再次售出10061辆的成绩,再把销量纪录往上推动了一些。今年上半年,东风风神共售出46626辆新车,同比去年增长62%。

具体到车型来看,东风风神的销量主力依然是奕炫,6月份奕炫有6000多辆下订,占据了品牌销量的一半以上。奕炫GS的销量没有奕炫那么高,毕竟国内市场值得选择的家用SUV不少,但目前也处于稳定增长阶段。回顾今年上半年,东风风神相继推出奕炫GS黑武士版、风神AX7 PRO巨浪版以及新款奕炫和奕炫GS,也正因为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东风风神才能实现新的突破。

比较期待的是,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亮相的东风风神奕炫MAX将在8月份正式上市,新车是基于东风全新主力架构DSMA打造的第一款车型,也是东风集团采用最新马赫动力的第一款车型,上市后有望成为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

神龙汽车

目标完成率为105%

神龙汽车是东风汽车和法国PSA标致雪铁龙的合资企业。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的累计销量为40558辆,同比增长75%,目标完成率高达105%。具体到品牌来看,东风标致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增长130%,东风雪铁龙的交付量同比增长55%,至于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官方暂未公布。

其实从上半年40558辆的总销量来看,神龙汽车与其他车企依然有明显差距。回顾神龙汽车的上半年推新力度,主要发力时间点是在3月下旬以及上海车展期间,像新款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全新4008/5008和雪铁龙全球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其中,凡尔赛C5 X开启盲订后,首日就收到了超1800份的订单。

为了进一步刺激销量,神龙汽车下半年将会推出全新雪铁龙C5雪铁龙E-BERLINGO以及全新标致308等产品,加上汽车行业的传统旺季即将到来,神龙汽车有望获得更多的销量提升空间。

造车新势力

销量大涨,但需要注重品牌的影响力

除了传统车企之外,造车新势力同样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目前,蔚来、小鹏、理想、零跑和哪吒都已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数据。

蔚来汽车在6月份的交付量达8083辆,同比增长116.1%,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蔚来ES6的交付量最多,达3755辆。今年上半年,蔚来共交付41956辆,同比增长196.11%,达到去年全年总交付量的95.9%。

小鹏汽车6月份共交付6565辆,同比增长617%,上半年的累计交付量为30738辆,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交付量。具体到车型来看,小鹏P7已经成为品牌主要销量来源,6月共交付4730辆,目前的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3万辆。

理想汽车虽然只有一款产品在售,但在6月份依然能交付7713辆理想ONE,同比增长320.6%,创下单月的交付量新纪录。据官方数据,理想ONE在第二季度累计交付17575辆,同样创下了季度交付量新纪录,并超越了此前财报的指引数据上限。目前来看,之前的维权事件对理想的销量并没有太多的理想,反而因为新款的大幅度升级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产品实力虽然很重要,但品牌的影响力对促进销量增长也很关键,理想未来如果还出现类似的维权事件,可能就不会像今天这么幸运了。

零跑汽车6月份的订单量超过4000辆,共交付3941辆,同比增长893%,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1515辆。目前,零跑汽车共有三款车型在售,卖得较出色的是定位为微型纯电动车的零跑T03,而中型跨界纯电SUV——零跑C11还没有开始交付,第四季度正式交付后有望成为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

数据显示,哪吒汽车6月份共售出5138辆新车,同比增长536%,刷新了月销量纪录。从上半年的销量成绩来看,哪吒汽车的销量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累计销量已达21104辆。至于产品方面,哪吒汽车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哪吒U Pro以及哪吒V的两款定制版车型,据悉拥有换电技术的哪吒U已经进行了申报,为接下来的产品布局提前做准备。

从上半年各大车企公布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到,红旗、捷途、东风风神以及众多新势力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预计接下来将会有更多车企传来捷报。下半年的战争已经打响,第一个战场无疑是将在7月17日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多款重磅新车的发布有望进一步促进销量。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