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AIRO概念车将亮相古德伍德速度节,将于7月8日-11日展出

2021年07月03日 08:02: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智己Airo概念车受邀参展古德伍德速度节,Airo已经在2021上海车展上首秀,并将于7月8日-11日在Goodwood FOS上的Future Lab展区展出。这款概念车展示了智己对未来出行的理念。

这款Airo概念车由英国著名的赫斯维克工作室为智己汽车设计,关于这个设计工作室,他们的知名作品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国家馆、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以及交通领域的伦敦标志性红色双层巴士。

Airo概念车的第一大特点是空间最大化,为此,它采用了四轮四角的设计,前后悬极短而轴距尽可能拉长。为了兼顾低风阻与大空间,整个车身轮廓非常流畅,这甚至让我想到了有类似需求的水下潜艇。

和MPV类似,大空间不可避免的要面临门框尺寸大、开口大的问题,Airo概念车同样采用的是悬浮式的侧移电滑门设计,这也可以说大尺寸车门追求实用性的最优解。

此外,与流畅的轮廓相呼应,车身的特征线同样是柔和的曲线,并且在车头、车尾与车身侧面形成了褶皱堆叠的效果,极具艺术气息。

这样的堆叠线条运用,在轮圈部分收获了最佳效果,同心圆有种天然的协调与平衡感,与现有轮圈辐条的发散设计,观感截然不同。

Airo概念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头尾灯设计,这同样也符合当下新能源车型的设计潮流。并且概念车的尾灯尺寸较大,与智己L7的交互式尾灯有些相似,这同样代表了一个趋势,那就是除了照明,未来车灯的另一大功能就是通讯与交互。

高阶甚至完全自动驾驶时代,乘员的主要注意力不用再聚焦在车外路况上,所以Airo概念车采用了四张旋转座椅的设计,并且是全平地台与完全家居化的沙发式座椅设计,可以形成一个2+2面对面交互的环境,毫无疑问,这可以想象、衍生出很多的场景。

得益于空间最大化,整个车舱的采光与视野条件都非常好。假想一下,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如果这些车窗既可以通电隐私,又可以作为透明显示屏,这种沉浸式的体验绝对让人着迷。

最后,内饰前方有一个大面积的一体化显示屏,左侧驾驶区还有一个圆形的虚拟方向盘,这些设计其实在我们今天的一些产品上已经看到了雏形。

不过由于Airo概念车并不能动,因此只能静态展示,而不能像此前的蔚来EP9那样驰骋在古德伍德赛道上。蔚来EP9曾以44.32秒的成绩,获得古德伍德爬坡赛量产电动汽车最快圈速纪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