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必须统一!外交部警告日本别玩火,歼20自由飞跃台海灭宵小

2021年07月03日 18: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综合媒体近日报道,针对日本防卫副大臣竟然发表涉台极端不当言论,称有必要意识到“北京在对台施压”,甚至还把台岛称作需要保护的“民主国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此“居心险恶、不负责任,也十分危险”的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警告日方“别玩火”!

在拜登拉拢七国集团和北约集团相继在涉台问题上发表干涉性言论之后,过去曾经对台岛进行过几十年殖民统治、战后几十年又与台当局之间暧昧不清的日本似乎被壮了胆子,高官接二连三发表把台岛当成所谓“独立国家”的言论,挑战“一个中国”红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警告日方危险动作的同时强调:“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而中国的决心绝不会停留在口头上。

如同中国下决心要维护钓鱼岛主权,于是日本就看到一年到头几乎每天都有中国巡逻舰船在钓鱼岛周边游弋一样,“中国必须统一!”这句话也立刻反映在人民军队震慑“台独”的军事部署上,而这一次闪亮登场的就是“大国重器”、国产五代隐身战斗机歼-20。本周有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大陆已在监视台海和东海的王牌空军部队中部署了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歼-20。中国军事观察人士认为此举是对美国以及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特别是日本的警告。

在中国官方媒体上歼-20也以充满荣耀的姿态登场,作为重要庆祝活动的一部分,7月1日上午15架歼-20组成三个编队威武通过首都北京上空。一位军事专家说,用于监视东海和台海的歼-20部署在距离大陆东南沿海600-800公里左右的内陆地区。这样的部署是因为那里的基地不会成为台当局新的自产“雄风-2E”巡航导弹的目标。专家说:“原先雄风"导弹的射程为600公里,其升级版可以打击1000公里以外的目标。”

根据这位专家的分析,这些歼-20不会部署到特别接近海岸线,因为作为重型战斗机,歼-20作战范围超过2000公里,足以在大陆沿海省份和台海上空“自由飞跃”,消灭“台独宵小”。如果美日等国的干涉和台当局跨越红线而爆发“武统”战争,对手将特别想首先摧毁歼-20,必须予以防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