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将转型为超豪华品牌,7折豹要成历史了?

2021年07月03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市面上每个豪华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调性,比如宝马主打操控,奔驰用料奢华,沃尔沃重视安全等等,但说到捷豹,除了被塔塔集团收购后不那么纯正的英伦血统外,广大消费者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常年打折落下的“7折豹”名头,不过从最近的种种迹象来看,7折豹马上要成历史了。

据外媒报道称,捷豹未来将转型成为超豪华品牌,与宾利等品牌展开竞争,后续推出的全新产品售价将超过10万英镑(约90万人民币),新的捷豹家族将会推出三款全新车型,预计将是两款跨界车和一款双门跑车。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捷豹路虎就发布了全新全球战略“重塑未来”,基于该战略,捷豹路虎将在2039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其中捷豹品牌自2025年起成为一个纯电动豪华品牌,路虎品牌则会在未来5年间推出6款纯电产品,只是现在来看,捷豹所定位的豪华品牌并非BBA之流,而是更高级别的宾利、阿斯顿马丁、保时捷等超豪华品牌。

既然决定转型,那现有的产品也是时候来一次革新了,从目前捷豹在售车型来看,似乎没有能匹配得上超豪华一词的,不过这不要紧,这些车大不了未来不做更新升级就是了,但对于捷豹正在开发的车型来说,转型来的似乎并不是时候。

捷豹XJ EV

在2019年时,懂哥曾写过一篇文章《七折变五折,停产甩卖的捷豹XJ值不值?》,文中提到过下一代XJ极有可能化身为纯电动车型,事实上也确实如此,纯电动化的全新捷豹XJ EV本已接近完成状态,按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但随着品牌转型,新车已确认取消,尽管此前捷豹对新车已经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金,仍然无法避免它成为牺牲品,一同取消的还有J-Pace跨界车和路虎的RoadRover。

当然,全新捷豹XJ EV的取消也不全是坏事,毕竟捷豹接下来的新车都是纯电动车型,前者在电动车平台、动力等方面的技术可以重新利用起来,值得一提的是,捷豹I-Pace可能成为目前品牌唯一一款在2025年以后还能继续生产的车型,只是它的定位将会与其它新车有所不同,懂哥猜测可能就是用来过渡的车型。

至于捷豹转型后的前景,懂哥其实并不看好。捷豹说自己不想再追逐宝马奔驰奥迪,并放弃了年销量达到100万辆的目标,但与这些主流豪华品牌相比,捷豹无论销量和规模都差得远,甚至宝马M部门一年的销量就比整个捷豹多出40%,差距之大并不是靠喊口号就能弥补的。

所以与其做无用功,倒不如直接把车卖贵来提升单车利润,不得不说想出这个方法的人简直是个鬼才。

诚然,捷豹对于整个英国汽车工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历史上也出现过E-TYPE、XJ6、XK等经典车型,但要想一步跨过主流豪华品牌的区间直接和宾利竞争,任谁听了都有点痴人做梦的意味,正如广大网友所言,捷豹转型后,至少销量可以比肩超豪华品牌了。

这一点就连捷豹自己都没否认,此前捷豹路虎的首席创意官Gerry McGovern表示,新品牌将会更独特,销量会更低,但能带来真正的奢华体验,所以在专注销售少量高价汽车这件事上,捷豹已经躺平了。

自去年9月接替Ralf Speth成为捷豹路虎的新任首席执行官以来,卡洛斯·戈恩的得力助手Thierry Bollore一举推翻了品牌既定的历史计划,极大的改变了捷豹路虎的历史进程,停止研发XJ EV和MLA架构无异于一次豪赌,你觉得未来全新的捷豹汽车能取得成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