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三巨头”新车规划:蔚来将推2款轿车,理想押宝6座SUV

2021年07月03日 19:20: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造车新势力的三巨头,蔚来、小鹏和理想纷纷晒出了6月以及上半年的销量,整体来看形势一片大好,各自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而后续,它们在产品投放上还将有新动作,具体如何,下面就让疆哥来跟大家介绍一下。

1

蔚来

1-6月销量:41956台

看点:有望冲击10万辆,两款轿车蓄势待发

蔚来继续稳坐造车新势力第一的位置,其6月交付8083辆,同比增长116.1%,创下历史新高。而1-6月累计交付41956辆,已达到去年全年交付量的95.9%。按照这样的节奏,今年蔚来有望冲击10万辆的年销目标。

具体来看,6月份蔚来ES8、ES6、EC6分别交付1498辆、3755辆和2830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蔚来掌门人李斌还透露,蔚来汽车的平均售价是43.47万人民币,比奥迪宝马甚至特斯拉的平均售价都要高,已经初步建成了高端品牌。

蔚来ES8

蔚来ES6

蔚来EC6

而在新品投放上,今年1月份推出的蔚来ET7无疑最备受关注,作为蔚来首款轿车,新车拥有150kWh的固态电池包可选(续航超1000公里),还将搭载车规级激光雷达、4D动态车身控制等。

蔚来ET7

不过新车采取的是先上市后交付的策略,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才陆续交付,而固体电池包的交付时间则为2022年第四季度。蔚来还表示,将在年底前推出第二款量产轿车,同时暂时不会推出售价30万元以下的车型。

蔚来ET7内饰

而作为亮点的换电站,据官方称,目前蔚来换电站的总数已经突破300座,超充站总数突破200座。按照规划,其2021年底前建成的换电站总数将不少于500座。

2

小鹏

1-6月销量:30738台

看点:半年销量超去年一整年,将投放三款新车

小鹏汽车6月交付6565辆,同比大增617%,同样创下了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其累计交付30738辆,是去年同期的5.6倍,同时也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27041辆)。

具体来看,表现最亮眼的是小鹏P7,它6月份交付4730辆,打破了单车型月度交付纪录。与此同时,小鹏P7上市至今的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了3万辆。

小鹏P7

而在产品投放上,小鹏汽车已经有三款新车确定推出,其中一款是小鹏G3的中期改款,命名为小鹏G3i,并将在7月9日正式上市。

现款小鹏G3

据悉,新车在造型层面主要换装了新的前脸,并取消了车顶摄像头。内饰则对车机进行了升级,搭载了最新的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官方称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公里,和现款保持一致。

小鹏G3i

小鹏G3i内饰

第二款则是已经在4月份亮相的小鹏P5,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其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激光雷达,主打自动辅助驾驶以及智能交互车舱,官方表示该车的NEDC续航里程约为600公里。

小鹏P5

小鹏P5内饰

而根据曝光的规划,小鹏还将在2022年推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或定位中大型,售价将高于普通版P7,预计将在30万左右。

3

理想

1-6月销量:17575台

看点:理想ONE一枝独秀,全新大型6座SUV曝光

理想汽车6月共交付7713辆,领先小鹏汽车一千余辆,同比增长幅度为三巨头最高,达到320.6%。而它上半年交付量达到了30154辆,在总数上已经逼近小鹏汽车。

和蔚来、小鹏不同的是,目前理想汽车仅有理想ONE一款车型。今年5月份的时候,它还进行了改款。相比于老款,新款理想ONE售价上调了1万元,并主要在辅助驾驶系统软硬件及配置上有所升级,与此同时,油箱从老款的45L提升到了55L,并取消了7座布局,仅提供6座。

新款理想ONE

新款理想ONE内饰

虽然针对此次改款,外界怀疑理想有“割韭菜”的嫌疑,但从6月销量大幅上涨的情况来看,新款理想ONE还是备受认可的。

虽然理想ONE目前稳坐中大型SUV新能源的宝座,但单一的产品线总归不是长久之计。而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理想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已经在蓄势待发了,新车代号X01,定位为大型6座SUV,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

从曝光信息来看,理想X01整体尺寸比理想ONE更大,动力则将采用第二代增程平台,搭载1.5T四缸发动机(现款是1.2T三缸),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则达到了330KW、峰值扭矩65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为5.8秒,性能得到全面的提升。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蔚来、小鹏和理想上半年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而且还都留有“后劲”。蔚来是继续维持高售价,并开始将重心从SUV转移到轿车上。小鹏则在基于“智能科技”的卖点下,寻求产品的多样化。至于理想,也终于要改变单兵作战的模式,推出第二款车型了。

虽然在目前国内的新能源领域,还是以特斯拉的声量最大,但看着这三家国产顶部势力,从最初的各种质疑,到中间的磕磕碰碰,再到如今的慢慢崛起,或许有一天它们中的某一个,会带来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惊喜,谁又说得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