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日系车企激战SUV细分市场,山雨欲来风满楼

2021年07月03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根据易车研究院发布的中大型SUV洞察报告显示,14年到20年,中大型SUV终端销量持续提升,20年突破60万辆,实现翻倍增长,市场占有率提升到3%。

其中日系和德系车企在SUV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最近德系车企一汽大众推出旗舰版SUV揽境,之后日系车企广汽丰田推出了旗舰车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长期以来,日系和德系车企占据了合资品牌SUV的大部分市场份额。

旗舰级SUV在车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汉兰达为例子,在过去很长时间内,汉兰达都很畅销,甚至需要在终端加价购买。这次SUV揽境的推出,不仅填补了一汽大众中大型SUV市场的空白,也是一汽大众的全新旗舰级SUV,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是大众品牌中尺寸最大的一款SUV。第四代汉兰达基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一共有2.5L双擎两驱和四驱共六大配置版本。

17年初,大众途昂上市,售价30.89万到51.89万,价格比奔驰宝马的同级别车型都要低,之后这款车快速上量,成为中大型SUV车市标杆车型。近两年,红旗HS7、凯迪拉克XT6、途昂X、昂科旗、理想ONE等新中大型SUV涌入,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在5月份SUV销量前十五名的排行榜中,丰田本田以及大众的多款SUV上榜。在紧凑型SUV领域,日系车企优势明显,在合资品牌排名前五的紧凑型SUV中,有四款是日系车。在中型SUV领域,德系的表现更突出,途观和探岳五月份的销量都过万,超越同级别的日系车销量。

从燃油车型来看,一汽大众已经推出了探岳、探歌和探影三款SUV车型,覆盖了中小型SUV细分市场,随着中大型SUV揽境的推出,大众的SUV车型更丰富了。日系车推出新款汉兰达,代表日系车企和德系车企在SUV车型领域的竞争胶着。但是,随着消费升级,奥迪奔驰宝马的部分车型开始进入SUV销量榜前十,和主流合资车型一分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