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据比大众2.0T高功版还牛 三大国产“神机”谁才是最强2.0T?

2021年07月03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车市的竞争愈演愈烈,产品竞争逐渐升级,从最初的设计、空间、到智能和配置。现在,竞争维度再次升级,汽车行业的比拼已经到全“芯”时刻。尤其在国产战队中,各大头部品牌频频推出“同级最强2.0T”。技术先进,数据傲娇,甚至比名震汽车江湖的大众2.0T高功率版本还要“高”,那么,这三款国产“神机”都有谁呢?

长安第二代蓝鲸2.0T

一直以来,长安蓝鲸发动机在车市内赚足销量和口碑。这款发动机成为了长安汽车的“动力标签”,很受粉丝们认可。尤其在热销车型长安CS75 PLUS上搭载的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在市场上颇受追捧。

然而,最近,长安汽车又传出蓝鲸第二代2.0T的消息。从技术的角度讲,长安第二代蓝鲸2.0T发动机再次提升了原有的技术水平。比如,新款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燃烧系统,比之前的奥托循环还要好,它能提升增压汽油机的效率。而且,在喷射压力方面,蓝鲸第二代2.0T采用目前最先进的350bar系统,提升喷射压力,降低颗粒物排放,可以更好的满足国6B阶段排放标准。

当然,数据也有所提升。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390Nm。这款发动机将搭载到旗舰SUV车型UNI-K上,提升车型的竞争实力。

广汽钜浪动力2.0T

广汽同样不断深修内功。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发布了技术品牌“钜浪动力”,发动机涵盖了1.5L、2.0L、DHE三大平台,均使用广汽GCCS燃烧控制系统技术。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第三代2.0TGDI发动机打出“同级最强”的旗号。

据悉,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超过了40%。而且,这款发动机配备到传祺M8、即将上市的传祺GS8以及刚刚上市的传祺GS4 PLUS等车型上,也就是车市中大名鼎鼎的传祺第三代390T发动机。数据杀伤力十足,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超过了大众2.0T高功率版本。

奇瑞F4J20 2.0T

一直以来,奇瑞汽车在发动机研发上很用心,而且,不断刷新传统记录。在燃油发动机中,代号为F4J20的全新第三代2.0T四缸发动机是奇瑞发动机中的旗舰机型。

据悉,这款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8%,没有广汽矩浪2.0T发动机的热效率高。但数据很惊艳,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属于同级一流水平。而且,这款发动机应用了很多先进技术,比如350Bar高压燃油直喷系统是这台发动机的亮点之一,改善了汽油的雾化效果,让燃烧更充分。中置VVT结构让气门正时调节更快,还有“鱼肚型”进气道等,新技术的加持之下,让发动机能高效运行。 这款发动机已搭载到刚刚上市的星途揽月长续航版上。

鬼斗车观点:其实,不管是长安的第二代蓝鲸、广汽的钜浪动力还是奇瑞的2.0T,他们各具特色,各有所长。这些更强的2.0T代表中国品牌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也让预算有限的粉丝们,花更少的银子就可以感受到更澎湃、更出色的动力。那么,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