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远程星智轻卡上市 助推物流零碳化发展

2021年07月04日 08:17: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7月2日,爱卡汽车获悉,吉利商用车旗下新能源品牌远程汽车全新一代轻卡产品远程星智在全新落成的江西上饶低碳数智工厂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种驾驶室共4款车型,中体H8E智享版补贴后售价18.98万元,智慧版补贴后售价 19.58万元;窄体H7E智享版补贴后售价18.48万元,智慧版补贴后售价 19.08万元。据了解,远程星智轻卡还是远程汽车基于新能源轻卡专属智慧架构“云界”打造的首款力作,可支持纯电、增程、氢燃料电池3种新能源动力模式。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中国首家专注于新能源商用车的品牌,远程汽车引领国内新能源商用车开启正向研发之路,发布新能源轻卡专属智慧架构——云界。全新架构历时5年、汇集1500名工程师智慧结晶,整合远程汽车全球优质资源打造,覆盖纯电、增程、氢燃料电池3种动力形式,适用于2.5t-12t的各类运输和专用作业类车辆,并拥有窄、中、宽3种驾驶室选择,满足轻卡车型全场景的使用需求。

此外,云界架构的革新之处还在于它源自吉利乘用车GCEEA1.0电子电气架构,电子电气方面的高集成性和强扩展性,使它拥有了“人、车、路、货”智能联动的无限可能,让物流效率再次提升,把商用车从“硬件定义汽车”带入了“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智慧架构时代。

得益于这一架构的应用,远程星智从技术理念、品牌包装、服务体系等多维度进行了革新,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商用车2.0时代产品。远程星智搭载了最新的人机交互系统,配置有大量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和远程管理功能,极大地满足了年轻用户拥抱科技、追求潮流个性的需求。

硬件上,车身轻量化设计比同级别车型减重15%且强度大幅提升运载力更强,全车大量使用免维护设计,主要零部件维护周期提升至50万公里/5年,有效提升出勤率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最大化。

续航方面,纯电版远程星智采用宁德时代CTP磷酸铁锂电池,配备最新带液冷的温控系统,有效解决高温环境下快充的效率和安全。C-WTVC工况下续航≥260km,并且电量从20%充到100%不到1小时,完全满足城配用户的续航需求。

作为生产工具,远程星智还为用户带来实际经济效益。按每天跑150公里每年出勤300天算,远程星智一年燃料成本能节省2万多元,一年维保费用比燃油车低了近一半。5年时间,整体费用就能节省十多万元。此外,远程星智还为用户提供三电及核心零部件6年30万公里超长质保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远程星智上市当天,远程汽车与上海轻程、京东物流、苏宁易购、地上铁租车、时代智慧科技、狮桥集团等企业战略合作签约,共完成5500台远程星智签单,其中与上海轻程签订的1200台签单为远程汽车首次将氢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轻卡产品,其余4300台为纯电版。这是继滴滴旗下社区团购平台“橙心优选”、菜鸟和顺丰等电商物流平台战略合作伙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城配运力版图,提升城配物流商用车新能源化渗透率,有力推动新零售物流零碳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