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流合资品牌纯电动SUV大盘点,它们到底值不值得买?

2021年07月04日 11:08: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中国的汽车工业,没有哪个时代能像今天一样能让合资、海外汽车品牌都感受到如此之大的压力,而这一切都源于整个汽车工业在向电动化、智能化加速转型,而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智能化汽车走在了合资、海外汽车品牌前面。

如此一来,合资、海外的汽车品牌为了稳住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它们必须要做出改变,推出新能源车来占领市场。不过很神奇,大部分合资、海外品牌的纯电动车在市场中都遇冷了,销量简直是没法看,而这也正是它们压力大的原因所在。那么话又说回来,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真的不行吗?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看它们值不值得买。

第一款:福特Mustang Mach-E

价格:25.5—37.99万元

长安福特自从4月份把这车上市后,就没啥消息了,现在看来,福特Mustang Mach-E果然是品牌意义大于产品意义本身,长安福特把这款车引进,并用野马的噱头进行宣传,搞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福特在中国要进军纯电动SUV市场了。如果长安福特用一款普通的SUV进入纯电动SUV市场,那绝对是达不到福特Mustang Mach-E的效果。不过说一千道一万,还是要看它的产品力,否则福特真的要用它开拓市场时岂不是要吃瘪?

关于福特Mustang Mach-E的外观造型,那是真的不赖,完美地继承了家族基因,虽然是一款纯电动SUV,但是有一股野马该有的野性,这点与很多过于追求科幻、简洁的纯电动SUV有明显区别。

内饰就是福特Mustang Mach-E的槽点了,虽然中控台上竖了一块中控屏,但是再怎么看还是有违和感,这点设计师需要考虑到中国人的审美,千万别站在美系车的角度设计这款车。

动力方面是福特Mustang Mach-E的亮点,也是难以搞清楚的点。它有四款车,干脆就有4种动力和4种不同的续航里程,分别是273马力对应470km、305马力对应600km、354马力对应540km、488马力对应480km。其中前两款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秒,后两款车的加速时间分别为5秒和3.65秒。

总的看来,福特Mustang Mach-E外观、动力、续航挑不出毛病,唯独是内饰设计不够出彩。如果你对内饰的要求不那么高,那么它当然值得购买。

第二款:大众ID·4系列(ID·4 X和ID·4 CROZZ)

价格:19.99—27.29万元和19.99—27.99万元

ID·4 X和ID·4 CROZZ互为姊妹车,因此它们的产品实力一样,只是一个属于上汽大众,一个属于一汽大众,不过赚了钱都是大众的。

好了,言归正传,基于大众MEB纯电动平台打造ID·4系列可是正儿八经的纯电动SUV,不存在油改电的行为,从中也可以看出大众对ID系列纯电动车的重视程度。再从产品的角度看,ID·4系列运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理想,外观、内饰皆如此,足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或许现在你已经看腻了这样的设计语言,但是你敢保障它第一次亮相的时候你不感到惊奇吗?

再就是关于ID·4系列车型的纯电续航了,无论是ID·4 X有402km、555km、520km,三种可选,而ID·4 CROZZ也有三种可选,不过总体续航里程还是不敌ID·4 X,其分别为400km、550km、500km。二者差距也不大,关键看你怎么选。

总的看来,大众ID·4系列在售价为20—28万元的纯电SUV中,产品力算是很均衡了,走的依旧是“群众路线”。

第三款:大众ID·6系列(ID·6 X和ID·6 CROZZ)

价格:ID6·X为23.9888—33.5888万元,ID·6 CROZZ还在预售阶段

大众ID·6系列的纯电动SUV与ID·4系列一样,分为两款,分别是上汽大众的ID·6 X和一汽大众的ID·6 CROZZ,只是ID·6系列车型的定位要比ID·4系列车型要高一个级别。目前,上汽大众的ID·6 X已上市开卖,而一汽大众的ID·6 CROZZ也会在7月份正式上市,大概估计一下,它们俩的价格肯定不会差太多。

如果已经对ID·4系列的设计语言相当熟悉,那到了ID·6系列车型这里也没有太多可说的,设计上差别不大。

其实ID·6系列车型,它的最大亮点是车身尺寸,定位中大型SUV的ID·6 X长宽高分别为4876mm、1848mm、1680mm,轴距为2965mm,而ID·6 CROZZ,它的长宽高则为4891mm、1852mm、1679mm,轴距也达到了2965mm。不错的车身尺寸为它提供了宽敞的车内空间,所以你会发现它们这两款车都分别有7座和6座两种座椅布局。

其实通过ID·6系列车型的座椅布局就可以看出,它不是一款单纯的纯电动车,它是奔着家庭的第一辆车去的,尤其是很多二胎家庭。

但从ID·6系列车型的产品力进行分析,用ID·6 X举例,它的最长续航里程为588km,里程的确不短。但是对于高强度使用的家庭第一辆车而言这个续航可能还是不太够。

如果是在ID·4系列和ID·6系列之间选择,我更推荐ID·4系列,家用也够了,而且便宜。至于ID·6系列车型完全要看自己的实际需求。

总结:别看现在合资品牌多,真正沉下心来搞纯电动车的车企中大众品牌要排在第一,福特则在它后面,至于日系的丰田本田,以及日产,它们还是没有完全发力,即便是有纯电动车在销售,那也不过是油改电的车型,譬如丰田奕泽/C-HR VE等,所以合资纯电动SUV的选择范围实在是有限,而今天盘点的福特Mustang Mach-E、大众ID·6/ID·4系列车型算是它们中的佼佼者,自然也是值得买的。(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