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不按常理出牌,4座对开车门,断层中控,网友:脑洞挺大

2021年07月04日 12:1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沃尔沃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它创造了很多从0到1的东西,推动了人类社会向前发展。比如说大家习以为常的安全带,实际上是由沃尔沃发明,并且无私地开放自身专利,让其他车企也可以使用,从而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与此同时,得益于长久以来在汽车主被动安全领域的努力,安全成为沃尔沃的标签。就像科技之于奥迪、操控之于宝马,以及豪华之于奔驰

事实上,在汽车外观和内饰设计领域,沃尔沃也有自己的专属语言。没错,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北欧简约风,虽然相比奔驰的豪华气息少了些贵族范儿,但咱们不得不说,沃尔沃的外观和内饰也别有一番风味,至少做到了自己的独树一帜和标新立异。

而近期,有不少媒体报道,沃尔沃宣布将会在2022年推出全新设计的内饰风格,下面这张图片便是沃尔沃纯电车型的内饰风格。不得不说,在“简洁”和“科技”这两个关键词上,沃尔沃做得很大胆。

直观来看,整套内饰的主色调是典雅的白色,黑色只是做到了部分点缀。再加上座椅造型是类似太空舱的样式,并且仔细看还能发现灰色的翻毛皮布料。不得不让人佩服沃尔沃的脑洞,因为这套设计风格从来没有人用过,沃尔沃可谓开天辟地第一家。

接着来看,横亘在中控台上的超大屏幕很吸引人,再加上方向盘前方的小块液晶仪表,虽说和现在很多车型的设计有点类似,但必须承认的是,在沃尔沃操刀之下,这套设计还是让人蛮期待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液晶屏下方区域是断层,也或者说是镂空的。从上面的图片来看,这里能放置很多物品。同样,这样的设计目前不多见,如果实车真这样的话,到时候储物环节还是蛮期待的。

除了未来全新的内饰设计曝光外,外观语言也得到了公布,就是下方这张图片。不得不说,相比内饰带给世人的惊艳,这套外观设计也是让人大爱,因为它做到了难得的传承和创新。

首先是传承,标志的雷神之锤LED大灯,贯穿车身两侧的“雷神之锤”的尾灯样式设计搭配上中间的“VOLVO”字样,让人一眼就看到这是沃尔沃的车型。

再来看创新,全新的对开门的打开方式,并且是无边框车窗,再加上全车的4座布局,后排中间将提供一个触控扶手控制台,都让人打开眼界,感情这才是来自未来的汽车。就像不少年轻人感慨的那样,沃尔沃这次不按常理出牌,这次脑洞还是蛮大的。

诚然,在现在中控大联屏泛滥的年代,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在复制粘贴这种模式。对于沃尔沃来说,不仅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开创了自己对于科技和未来的理解,这确实让人蛮佩服的。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沃尔沃这次全新外观内饰曝光,产品力属实让人十分惊艳,颇有硬扛新势力的味道,也正因此,难怪不少网友感慨自己的特斯拉买早了。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