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突破千公里,年轻设计成主流:上半年重磅纯电轿车盘点

2021年07月04日 15:50: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前两日《车壹圈》给大家盘点了上半年重磅的纯电SUV车型,自主、合资、新势力纷纷推陈出新的节奏实属让消费者挑花了眼。而今天我们继续聚焦新能源领域,看看今年上半年的重磅纯电轿车车型。与纯电SUV市场一样,当下纯电轿车市场依旧是百花齐放,绝大多数车型在整体设计上也走起了当下年轻消费者最喜欢的年轻、运动、个性风格,同时在续航上各款车型也是你追我赶,更有“甚者”续航直接突破千公里。那么话不多说,就让《车壹圈》带大家细看今年上半年那些值得我们关注的重磅纯电轿车们。

续航突破千公里:蔚来 eT7

作为消费者选择纯电动车型最看重的指标之一,续航里程很大程度的决定了消费者是否最终会买车。在续航六七百公里已经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情况下,蔚来却已经将续航突破到了千公里。在今年1月的NIO Day上,蔚来正式发布了eT7的售价以及全新的70千瓦时、100千瓦时和150千瓦时电池包。其中,采用纳米级包覆工艺、正极材料使用高镍、负极采用硅碳、原位固化工艺的固液电解质等黑科技的150千瓦时的电池包,能够实现360Wh/kg的电池能量密度,并能支持eT7的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超过4位数的续航里程也让eT7瞬间成为了消费者们关注的焦点。

不过在价格上,蔚来仅公布了搭载70千瓦时、100千瓦电池包车型的价格:44.8-52.6万元之间,而搭载150千瓦时电池包的车型价格并没有公布。不过从已经公布价格来看,搭载150千瓦时电池包的eT7价格肯定是在60万左右了。

个性猎装轿跑:极氪 001

为了进一步抢占逐渐红海的国内新能源市场,吉利在今年正式成立了全新的极氪品牌,而首款车型极氪001也凭借纯电猎装轿跑的身份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作为一款猎装轿跑车型,极氪001整车的造型低矮且肌肉感十足,充满了浓浓的运动气息。同时,大溜背的尾部造型在实用性上也非常高。在性能上,得益于SEA浩瀚架构,极氪001拥有单、双电机两种动力车型,其中双电机版车型的最大功率达到了400千瓦,百公加速时间仅需3.8秒,非常的强悍。同时,极氪001搭载100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的超长续航单电机版车型还拥有712公里的续航里程,所以不论是追求动力还是续航,极氪001都能满足。

今年4月,极氪001也是火速上市,售价:28.1-36.0万元。其中续航712公里的超长续航单电机版车型价格为28.1万元,性价性比可以说相当的高。所以在年轻、个性的设计、出众的动力、极具性价比的价格下,极氪001也是非常值得90后消费者们重点关注的一款新车。

“星空战舰”来袭:广汽埃安 AION S Plus

一直以来,广汽埃安AION S都是国内紧凑级纯电轿车细分市场的“王者”,上市3年多以来收获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和用户口碑。为了进一步保证AION S在市场中的占有率、进一步提高产品力,广汽埃安在6月23日也正式上了全新的AION S Plus车型。虽然是改款车型,但AION S Plus相比老款的AION S在里里外外都有着全系的变化。首先,AION S Plus的设计来自广汽集团于全球低风阻新纪录概念车ENO.146,同时在概念车型的基础上融入了“风起星河”的设计理念。所以在整车的设计上,除了可以看到十足的科幻元素,浪漫的星河设计也有所展现。同时,在车漆上AION S Plus也采用了可随光而动的星云焕彩车身色:全息银和冰玫粉。

此外,充满黑科技的全景天幕也采用了全球首发的第三代柔性电子变色技术,不仅尺寸达到了1.9平方米,其紫外线隔绝率还达99.9%。同时老款车型的双联屏设计,也在AION S Plus上变成了分体式设计,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的尺寸更加给力。动力和续航上有,AION S Plus也有综合最大功率100/150/165千瓦三种可选,续航也有410/510/602公里三种。不仅这个动力和续航相比老款整体有了明显提升,而AION S Plus还将搭载广汽集团最新研发的弹匣电池,车辆安全性也大大提升。在设计、配置、动力、续航、安全性等方面全面提升后,AION S Plus的价格相比老款车型不升反降,13.96万元起的售价真的性价比十足。

续航与品质兼顾:极狐 阿尔法S

作为极狐品牌目前第二款量产车型,在与华为合作的背景下,阿尔法S自然更受到市场的关注。作为轿车车型,阿尔法S同样采用了极具家族设计语言的X造型车头,简洁且富有未来感的外观造型还是很好的突出了自身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同时,车内扎实的用料以及近一米长的中控屏也带来了十足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在动力和续航方面,阿尔法S有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种动力布局,共525公里、603公里、708公里三种续航。从动力和续航来看,阿尔法S还是很好的形成了阶梯式布局,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动力和续航的需求。同时,708公里的续航也是目前实现量产的国产车型中最长的。

价格方面,阿尔法S的 售价区间在25.19-34.49万元之间,其中续航最长的708S车型的价格为28.19万元,整体性价比也不错。而且在《车壹圈》实际的试驾中,阿尔法S整体的空间表现、行驶品质、续航衰减性也表现也非常不错。当然,除了普通版的阿尔法S,相信大家也更加期待即将在年底开始小批量交付的阿尔法S华为 HI版车型,在华为软硬件的加持下,整车的实力又将如何?

在《车壹圈》看来:放眼国内整个新能源市场,其实不论是纯电SUV还是纯电轿车,都已经呈现了自主、合资、豪华、新势力全面混战的态势。而各品牌针对纯电轿车市场,推出的新产品也更注重设计的个性和动力、续航的表现。在纯电产品日益丰富的情况下,相信国内消费者特别是90后消费者能更轻松的买到合适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