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桑加速13秒,油耗11L,你们管这玩意叫神车?

2021年07月04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开过普桑,给我的感觉就一个字,烂。

虽然说对这种老车的要求不能太苛刻,但普桑的整体品质也很难让我给出一个优秀的评价,动力、油耗、驾驶感受乃至最基本的安全性。

13年的时候,公司有一台普桑,印象中当时是1.8L排量的某个版本,年代太久远实在记不清楚,因公出差跑了一趟200公里的小长途。

​普桑的驾驶感受,简直绝了。

当年就没觉得它有多快,什么很多人描述的“给油就飞”,体感上真的没有飞起来的感觉,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还特意查了下数据,普桑在专业机构专业选手中测试出来的加速成绩是12.6秒。

事实上,我们正常是很难开出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我们需要开空调,同时需要拉一些行李,尤为关键的是,我们的轮胎型号以及轮胎状态,是很难达到测试标准的。

​1.8L排量的普桑有着95Ps最大马力以及145牛米扭矩,严格意义上来说,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可能就是在当时能够添加最低标号的汽油。

动力的来源,只能是通过降档拉高转速来保证加速时的需求量。

其实在我驾驶普桑的那一段时间中,想要超车,必须要把档位拉低到三档,市区超车甚至需要拉到两档。

更低的档位更高的车速,普桑的油耗一点都不能算低,官方标定的综合油耗达到了8.5L百公里,其实在我手中开出了10-11L综合油耗。

我非常确信我的脚法没有任何问题,在此后很多年中,我开的哈弗H6综合油耗是8.5L,我开的奥迪A5是8L,帝豪在我手中是6.7L。

​普桑那个年代,是没有任何热效率的。

虽然普桑只有1.1吨的自重,但油耗相当高,根本原因是发动机过于老旧,发动机本身进气排气、燃烧以及活塞、连杆设计本身就非常老旧,排放标准严重不达标,其实在停产的那一刻,它的排放只能满足国三。

对于这台车,神车定义只能在20年前。

2000年的时候,这玩意的确是神车,在当时连国产车都没有的时代,普桑的确是下乡、城乡结合部市场的绝对神车,它的地位甚至要比后来的奥迪A6L更高。

​原因是,通过进口部件组装的桑塔纳有着还算不错的舒适度以及产品品质。

但它的神话在十年前就已经戛然而止,普桑糟糕的驾驶品质,拉垮的动力以及丝毫不省心的油耗,放在今天完全没有一点吸引力,尤为关键的是,普桑的安全性,从来没有上过台面。

这台车自上市到停产,就没有通过安全测试,正面碰撞三厢变两厢的成绩不能保护任何一个成员。

​五年前,仍然有不少人在迷恋普桑神话,值得庆幸的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展以及科技的转变,新四化的到来促生了新的消费理念,这种早就应该被淘汰的车型,终于没有人再提起了。

我想,可能是钟爱普桑的那些人,没有开车的需求,以及购车的欲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