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2 Hatchback卖17.68万起,自信还是自嗨?

2021年07月04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今年领克品牌的热点不少,不过最值得期待的还得看领克02的升级版Hatchback。自领克03将中国性能车文化提起来之后,似乎很少有其他厂商跟团,看来进步开发小钢炮的任务还必须再由领克来领导。

为什么说领克02Hatchback要委以重任呢?因为这可能是目前最适合打造两厢小钢炮的一款车型了,高尔夫的经久不衰也正是靠着拉力赛事和GTI文化撑起来的,领克未来如果想要在海外市场走出自己的路,难免也会碰到高尔夫GTI这样的强对手。

不过,领克02 Hatchback发售之后,就有不少网友认为它这一步迈大了。在前几日的发售仪式上,领克公布了它17.68万元的售价,先不提这个售价的影响。先单从产品力来看,这款领克02 Hatchback究竟配不配得上这个售价。

既然是主打运动属性,那么本次搭载的新动力必然是重点环节,领克02 Hatchback采用了一台沃尔沃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50牛米,过频模式下可爆发380牛米的扭矩。配合一台爱信8AT变速器,百公里加速可以控制在6.5秒左右。再加上由欧洲超级跑团队进行调整的运动底盘,操控性也有可靠保证。在三大件之外的配置上,轮胎采用了一套米其林Pilot Sport 4运动型轮胎,配合意大利进口的高性能刹车片,操控性可以更上一层楼。

另外,参考2.0T领克03的售价达到18.58万起,领克02 Hatchback除了尺寸和家用性上不如03之外,其实整体成本与03相差不大,并且有意选购高性能领克03的消费者说不定更有意偏向于选购拥有两厢掀背结构的领克02。

另外两个不得不提的对手自然是高尔夫GTI还有奥迪A3了,同样的价格你的确可以硬上一台丐版A3,但1.4T+干式双离合的体验肯定是不如2.0T+爱信8AT的,就更别提舒适性配置了。而高尔夫GTI你暂时还买不着,动力对比海外那台EVO发动机也有小阉割,诚意略有不足价格肯定还会去到20多万,这么一对比其实17.68万的领克02也并不失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