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A级车的价格买中大型SUV?

2021年07月05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过去一台中型SUV的价格也要20万以上,而再大一号的中大型SUV门槛则更高,不过随着国产品牌的发展,使市场竞争变得愈演愈烈,如今16万就能买到一台中大型SUV了,而同样的价格却还是只能买到紧凑型轿车,那这些中大型SUV会不会只是徒有其表,除了空间大在其他方面都一无是处呢?

最大最便宜的合资SUV

福特领裕

福特除了造跑车和小钢炮出名外,作为美国有历史沉淀的品牌,在做大车方面肯定也是非常有经验的,而领裕的这个外观形象首先就符合大SUV该有的威猛态势,光是这个设计估计就已经吸引了不少看客。

再到内饰的设计和用料,有酒红色的双色配色,大面积手感不错的真皮包覆,这些已经跟一台豪华车的水平差距不大了,而配置如果是中高配的车型更是多到夸张,放在以前是很难想象到一台主打空间的SUV,原来如今在精致度的层面都做得那么有惊喜。

在开起来的方面,作为合资车的领裕在人机工学的设计上会比一些国产品牌做得好,而福特看家的2.0T EcoBoost发动机放在体型庞大的领裕身上只能说是够用,好在来自上汽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不错,不过底盘的调性却不那么像以往讲究运动的福特了,悬挂质感一般且是偏向于舒适性的家用调校。

推荐理由:

1. 外观形象对味

2. 内饰用料不错

3. 空间大配置高

需要注意:

1. 低配只提供5座

2. 底盘质感一般

3. 江铃福特的口碑

它代表着奇瑞的最高水平?

星途揽月

跟其他国产品牌推出自己的高端系列一样,星途是奇瑞的高端品牌,而揽月则是目前星途的旗舰产品,无论是从车身尺寸还是配置用料都是做足了功夫。

奇瑞也算是中国品牌里老资格加上名列前茅的选手了,在经验以及技术储备上的实力都很强,不过我觉得目前奇瑞是在设计上欠缺了一点火候,毕竟一些同志在这方面做得实在太强让奇瑞吃了不少亏,其实奇瑞的小车还好,就是到了大车的设计就拿捏得一般了。

而主打高端的揽月也有同样的问题,外观的设计虽然原创度高,但却没有什么精致感的联想,跟挂奇瑞标的车型没有拉开差距,更不要说跟对手比了,内饰有科技感不过布局有些凌乱,好在配置丰富尤其有许多贴心的设计。

2.0T 254匹马力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充沛换挡顺滑,悬挂调校偏运动,加上较薄的轮胎,日常行驶时细碎震动会有些多,不过就换来了不错的高速稳定性。

推荐理由:

1.配置丰富

2.细节设计贴心

3.硬件调校有一手

需要注意:

1.设计感一般

2.没有6座可选

3.路感较强

沙特的土豪们都说好?

奔腾T99

奔腾T99奔腾品牌换标后的第三款车型也是旗舰产品,同时还背靠着大树与红旗HS5使用相同的平台,基于这些优势,T99首先就从设计上一改以往我们对奔腾的印象,加上大尺寸的车身,整体气场十足与形象非常搭。

内饰也继承了红旗的风格,高配车型还有精致的水晶档把,仪表台中间还会有全息投影的二次元Yomi可以互动,不过方向盘和虚位我觉得偏大了点,虽然2.0T的发动机会有224匹马力,还搭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却感觉转向不够紧致拖了后腿。

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一般,低速的时候还会伴有一些顿挫,降档不算积极也有一些涡轮迟滞,在这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好在悬挂的滤震性不错快开也撑得住车身。目前T99还出口到了沙特进行销售,听说反响还是不错的。

推荐理由:

1.设计豪华霸气

2.硬件配置有优势

3.底盘表现不错

需要注意:

1.变速箱调校有待提升

2.没有四驱版可选

3.全系只提供5座

长安的旗舰SUV功力有多深?

长安CS95

长安CS95算是国产品牌的中大型SUV里推出得比较早的一款车型了,所以在外观的设计上能看到当年长安还在摸索前进的影子,整体的车身造型我觉得是有些模仿的嫌疑的,而如今新款换成了家族式设计的风格之后,比例依旧看起来不如其他的长安车型协调。

好在内饰的改动是比较成功的,看起来有一定的高级感,而且乘坐和储物空间都不错,CS95的形象给人有种硬派越野车的联想,不过轻盈的方向盘和灵敏的油门调校,让CS95开起来并不会觉得笨重,尽管它的车重已经来到两吨出头了。

爱信的6AT变速箱已经是相当成熟的方案,平顺升档积极是它的强项,就是换挡速度和降档反应一般,而底盘调校一直都是长安的拿手菜,悬挂对细碎的震动处理得干脆温和,底盘紧致且支撑力足够,整体是富有韧性的表现。

推荐理由:

1. 造型独特

2. 内饰豪华

3. 底盘功力深

需要注意:

1. 平台不算新

2. 外观设计一般

3. 全系只提供7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