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美国汽车销量TOP20,日本车占五分之三,德国车挂零

2021年07月05日 12:4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知不觉之间,时间已经来到了7月份上旬,这意味着充满诸多变数的2021年上半年,已经成为了过去时。

对于各大车企来说,虽然上半年没有像去年同期那样,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没有远虑,必有近忧,不得不说突如其来的芯片短缺危机,还是让几乎所有车企喘不过气来,这一点从大家近期的销量就能看出来了。

当然了,芯片短缺带来的危机,不仅给咱们国内车企造成影响,全球范围内的车市都被波及,其中就包括美国市场。这不,从不少媒体报道的2021年上半年美国汽车销量TOP20,也就是上述榜单来看,大家多多少少还是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与此同时,透过这份榜单,也能看出两个有意思的点。

亮点一:日本车占了五分之三,比美国本土品牌还强势

没错,从上面这份榜单来看,除了TOP3的三款美式皮卡,分别是福特F系列、Ram皮卡以及雪佛兰索罗德之外,剩下的几乎清一色都是日本车。诸如RAV4、CR-V、奇骏、凯美瑞、卡罗拉、思域、汉兰达、雅阁这些耳熟能详的车型,在美国那边卖得也很不错。

甚至在咱们中国市场不温不火的斯巴鲁森林人马自达CX-5以及斯巴鲁傲虎,都在美国很受欢迎。由此可见,中美两国除了在皮卡领域差别比较大之外,剩下的轿车和SUV市场,大家的喜好度还是蛮相似的。

再来看美国本土品牌,除了上面说到的三款皮卡,接下来还有GMC Sierra皮卡、雪佛兰探界者Jeep牧马人以及福特探险者Jeep大切诺基这5款,在咱们中国市场混得风生水起的别克品牌,则一款都没有入席。

这样一来,那句经典的“世界的雪佛兰,中国的别克”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看来这两个通用旗下的乘用车品牌,各自的宿命还是蛮不一样的。

亮点二:德国车挂零表现,确实是“世界的丰田,中国的大众”?

和“世界的雪佛兰,中国的别克”相类似的一句话,是“世界的丰田,中国的大众”。因为在上面这份榜单中,在国内一直都超神的帕萨特、途观、速腾、高尔夫等车型,在美国可都没进去过TOP20。

包括在咱们中国豪华品牌市场占据垄断地位的奔驰宝马奥迪,也没有进入这份榜单。不得不说,美国人对德国车的态度,远远没有咱们中国人这么的痴迷。

说变了,美国这个国家被戏称为坐在车轮子上的国家,除了纽约那些大城市有较为发达的公共交通之外,剩下的绝大多数地方,大家出行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汽车。也正因此,大家的用车频率就很高,这种情况下,自然要求车子的耐久性经得住考验,总之不能没开几天就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毛病。某种程度上讲,这就是日系车在美国卖得好的原因。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看完上半年美国汽车销量TOP20,发现皮卡真的是美国人民的心头好,并且“世界的丰田,中国的大众”这句话是真的。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