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理想更吸引人 场地试驾岚图FREE

2021年07月05日 13:34: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很多人此前并没有听说过岚图汽车这个品牌,但它并不是一个造车新势力,而是东风集团谋求转型升级展示新实力的新起点。没错,正是因为有着东风集团52年的深厚积淀,才有了让我们一见倾心的岚图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这款车不只是颜值高,内饰也是十分豪华,但最为重要的是,它的配置实在太豪横了,完全不像是一款30万级别的车型,少说也可以媲美50万级的产品。尤其是在试驾了这款车之后,AM车镜对于它入选年度最佳高端新能源乘用车信心十足,如果没有这个评选也没关系,市场认可就是最大的荣誉。

要知道,岚图汽车于2020年7月才正式发布,首款车型还没有正式上市的情况下,岚图品牌“中国造车新实力”的身份就被广泛认同,不得不说,独特的“岚图模式”和“岚图速度”值得许多的传统车企学习。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岚图FREE已全面开启预订,其中增程电动版预售价31.36万元、纯电动版预售价33.36万元。2021年第三季度,岚图FREE将开启用户交付,恭喜已经订车的网友。虽然这次的试驾体验时间不长,但是它已经证明了它超出同级的实力。

外观方面,鲲鹏展翅的前脸很有品味,侧身线条源自豪华游艇的轮廓线,当然最吸睛的是多辐式大轮毂,跑起来之后特别增辉添彩。

全系标配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强劲抓地力适合高速过弯。

它还采用了豪华新能源车之中很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和空气动力学尾翼,风阻低至0.28cd,媲美性能级跑车。外观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豪华、科技、简约不简单。

对了,岚图FREE的空间也不小,车长4905mm、轴距2960mm,妥妥的大五座。进入车内,岚图FREE全球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特别能吸引目光,尊贵、大气,如果有亲戚朋友坐在车上,真的可以给你带来很多面子,即使你不需要,但岚图FREE就是要给你这种尊贵的仪式感。这几个大屏幕也不是摆设,驾驶员和副驾驶可以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

岚图FREE还搭载了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你可以自己设置天窗玻璃透明度,这可是波音787同款的舷窗技术,买不起787不要紧,来一款岚图FREE还是能实现的。这个车内的座椅也不简单,主驾驶配备12项电动记忆调节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你以为这就是高级吗?不,最高贵的材质往往得经受住婴儿的接触,它使用欧盟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婴儿级亲肤环保材质。

豪华,不是堆积配置,人性化是其重要的一面。

当然,科技配置也是其重要的优势。岚图FREE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ICA智能巡航辅助、LCC车道中央保持、AEB自动紧急制动、FVSR前车起步提醒、FCW前向碰撞预警等等功能一应俱全。

它还搭载同级罕有的NVS主动夜视系统,具有150米超远视距识别功能,大幅提升了用户夜间在复杂路况下的行驶安全性。只是这次试驾是在白天,我们没有体验。

岚图FREE可以自动泊车。常见的垂直车位和侧向车位,45度和60度斜列车位、坡道车位等复杂场景也能轻松应对。它不仅支持四音区识别,还可以连续对话,不用总是去唤醒岚图。岚图FREE拥有FOTA固件升级能力,也就是说除智能语音、导航地图、影音娱乐等可以升级,可实现车身控制、悬架系统、动力控制、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部位和功能的升级,常开常新。

岚图FREE分为纯电动版和增程电动版,均配备高功率双电机和智能四驱方案,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零百加速成绩进入4秒级别,不但跑得快,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5.9米,足够让人惊讶了。

岚图FREE还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操控稳定性好、支撑性强,舒适性也超越同级豪华SUV。在绕桩、弯道等综合测试中,转向轻盈精准,车身循迹性好。75km/h的麋鹿测试成绩也证明了它的优秀。岚图FREE还搭载主动式可调节空气悬架,上下可调高度100mm,可自适应调节底盘高低以适应不同路况。在颠簸路段实测过程中,空气悬架让岚图FREE的车身在行驶过程中没有多余振动,操控兼具运动性与舒适性。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岚图FREE定位为‘性能级智能电动SUV’,‘性能级’代表全面高性能,不止于加速,而是全方位的性能追求——电驱性能、驾控性能、舒适性能,是对电动车优异性能的完美融合和高阶演绎。岚图FREE以用户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远超同级的出行体验,树立了30万级SUV价值标杆。”

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AM车镜期待东风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上加速奔跑,引领品牌向上;也期待着岚图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