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放缓消费升级,盘点2021上半年重磅新车,你看上哪款?

2021年07月05日 14:33: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2021年转眼已经过去一半,这半年里车市也显得格外热闹。后疫情时代车市的回暖,传统车企和新势力双双发力,中国市场迎来了一大批具有独特产品力的重磅车型。今天就给大家盘点几款2021年上半年,备受关注的上市重磅车型。

比亚迪秦PLUS DM-i

这是一款号称“燃油轿车颠覆者”的产品,120km纯电续航、3.8L百公里综合油耗,用10万元级的价格颠覆了燃油车轿车市场,成功将混动、双擎的合资车型拉下了神坛。

比亚迪秦PLUS DM-i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全球量产汽油机最高,带来3.8L/100km的革命性油耗,满油满电状态下,行驶里程超过一千公里。此外,秦PLUS DM-i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达到2718mm,比同级合资家轿还要大上一圈,相比之下同价位区间的雷凌、卡罗拉也自叹不如。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秦PLUS简直就是缩小版的比亚迪汉,以超级混动技术,降维打击燃油车,低油耗、高性能完美兼顾,完胜日系,不少合资紧凑级轿车恐怕难以坚守阵地,剩下的只有牌子了。

从上市至今的成绩来看,比亚迪秦PLUS DM-i也稳稳站住了市场,月销八千多台的成绩看似不起眼,但考虑到产能问题,用户交车普遍要等待2个月甚至以上的时间,这款车型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极氪001

今年上海车展上,极氪001绝对可以算是最瞩目的明星车型。从亮相开始变圈粉无数,盲订、大定用户层数不穷,可以说极氪001代表了目前中国量产电动车的极致产品力。

极氪001是一款豪华猎装轿跑纯电车型,拥有4970/1999/1560mm的超豪华车身尺寸,轴距高达3005mm。这样庞大的车身零百加速仅3.8s,极速可超过200km/h。此外,最长可实现712km续航、百公里时速制动距离34.5m、麋鹿测试成绩82km/h、空气悬架、CCD电磁减震等,也足以让极氪001在智能电动汽车市场上拔得头筹。

28-36万的价格让Ta变成了目前市面上极具性价比的纯电车型,这是一款征服了无数人的车型,超过十万的订单足以见证未来的成就。

全新汉兰达

提到中型SUV,汉兰达是横亘在无数车型面前不可逾越的大山,这些年号称吊打汉兰达的车型不说上百也有几十,但合资7座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只属于它的霸主汉兰达。

广汽丰田汉兰达一直是同级别中最热销的车型,毕竟它总能凭借它的“恰到好处”打动奶爸们,实用的空间、第三排的实用性、可靠的品质等等,都是其称王称霸的原因。

而第四代全新汉兰达一上市就掀起了非常大的波澜,大家争论的焦点很简单,那就是它的定价,26.88-34.88万的指导价比老款贵了3万块。虽说全新汉兰达的产品力提升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全新设计的外观内饰、加长加大的车身尺寸,以及2.5L的两驱/四驱混动系统,作为一台尺寸更大、配置更高、有更好的质感体验,还换用了混动系统的换代产品,这个价格似乎也合乎情理。

毕竟现款汉兰达现在想买车依然要排队而且没有任何优惠,甚至还要加价,全新升级的汉兰达在目前市场难逢敌手的情况下,买账的人定然不会少。

长安UNI-K

20万不到的价格,买一台车身尺寸超冠道,轴距超汉兰达的中型SUV,放在以前你可能觉得是痴人说梦,但长安UNI-K满足了这点,这款车绝对是兼顾享受生活和照顾家人的稳健SUV之选。

对于UNI-K的外观是毋庸置疑的,至少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款车的颜值是在线的,或者说目前大多数国产SUV的颜值都是在线的。而且在内饰设计方面,长安UNI-K可以说再次刷新了大众认知,豪华感、科技感、运动感可谓是一样不缺。至于配置方面,30万以内的SUV车型中,想要找到超越长安UNI-K的产品太难了。

动力上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除了动力澎湃之外,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足以称之为一流。至于底盘调校,算是很多人关心的重点,其实这款车的定位也让UNI-K注定不适合跑山,哪怕它长得很运动。整体来说,UNI-K的调校还是以舒适性为主,这种舒适性其实更偏向轿车的乘坐体验,甚至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运动属性。

总而言之,UNI-K目前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抢眼,哪怕用鸡蛋里面挑骨头的目光来看这款车,UNI-K的表现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五菱征途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话从来不是空穴来风。对于车企来说,吃螃蟹有很多种方式,有的是用新技术,有的是用新造型,有的是用新价位,而五菱总是抓住消费者最迫切的需求点,创造新种类的车型。比如让你忘记老头乐的五菱宏光MINI EV,再比如真正的国民皮卡五菱征途。

“青春型皮卡”自然是冲着年轻人来的,5.88-6.28万的价格也告诉了年轻人这是一个创业的好装备。它固然不是迷你版的猛禽,这就是一款年轻人的工具车,长达2米的货箱占了全车长的40%,承载式车身加后驱,清楚地告诉你这不是一台可以开去沙漠撒野的车,这是一台务实的皮卡车。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只有可怜的99马力,而且全系只有手动变速箱。五菱征途就是皮卡版的神车五菱宏光,开上它,脑子里面只会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我要奋斗,我要创业。

对于一向洞察人民需求的五菱,我们给予的从来不会是批评,毕竟这价格,要啥自行车?

写在最后:

从上半年车市总体环境来看,传统燃油车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整体市场仍有空间可待开发,新能源行业的地位也在稳步上升,传统车企与新势力对新能源市场的争夺也更加激烈。

当然,在芯片短缺的业界大环境下,刚走出疫情阴霾的车市前景也不容乐观,车市增长放缓以及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各家车企在下半年的好戏也才刚刚开演,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