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因致胜,从AION Y和AION S Plus看广汽埃安进化之道

2021年07月05日 14:45: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史上,有那么几款车型是无法被忽视的,其中不仅有那些具有开创性的跨时代产品,更有那些大量穿梭在街头巷尾的“亲民车型”,比如广汽埃安的AION S。

作为埃安的早期车型,AION S一方面在B端市场大放异彩,另一方面,更凭借足够的魅力和实力、售价,让部分消费者开始认识到了“电动汽车也很香”。因此,短短两年多时间,AION S累计总销量已超10万台,成为首款进入中国品牌轿车销量TOP 10的纯电车型。

6月23日,AION S通过升级换代再次扛起了埃安进一步征战市场的大旗。被称为“星空战舰纯电轿跑”的AION S Plus,通过一场史上最具“笑意”的脱口秀正式上市。这是广汽埃安品牌独立以来,继AION Y上市后迎来的第二款“全新”车型。AION Y和AION S Plus从颜值设计到内在的技术和品质等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将广汽埃安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四大基因展现的淋漓尽致!

作为一个致力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的独立新能源汽车品牌,透过AION Y和AION S Plus的上市和实力全开,不难猜测广汽埃安这位“头号科技玩家”有更深远的图谋。

基因致胜 进攻“后新能源市场”

如果说以前的AION S还保留着兼顾出行市场的需求,那从AION Y到AION S Plus便可以看出广汽埃安对于私人市场的深度研究和全面发力。

这次的全面发力,最基础的着力点,依然是引以为傲的先进技术。

不管是Y,还是S Plus,搭载的是领先行业整整两代的GEP2.0平台。而AION S Plus,则拥有全球同级最低的0.211Cd整车风阻系数、近乎“弹射起步”的起动能力、6秒破百的佳绩、全球首发的光感浩瀚天幕…每一项技术单独拿出来,在市场上都很能打。在面对“后新能源市场”愈发高眼光的年轻消费群,埃安的先进基因是核心制胜法宝。

在先进基础之上,我们还能看见这是一个越来越“爱玩”并且“好玩”的广汽埃安。全感知交互系统(IBCM)所带来的靠近即解锁、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开车、移动游戏大厅、5G抖拍等直接且有趣等与燃油车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迅速抓住年轻人玩车心理,不禁让人高呼一句:好玩!

如果说“内在”并不一定更够成为第一时间抓住用户关注眼光的决定因素,那从AION Y到AION S Plus的新潮外在,可见埃安深谙其中道理。AION Y凭借“天空之城”的新颖造型,在3月开启预售以来,就受到年轻人热捧,也成为不少潮人必“打卡同框”的“潮车”。AION S Plus则采用“星空战舰”造型,配备“五彩斑斓的银色”的全息银、可以捕获万千少女的冰玫粉两种极具特色的车身色彩,具有极强的科幻感与运动感。从Y到S Plus,面对埃安的两个“爆款”车型,即使是在光怪陆离的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Z世代,恐怕都要夸赞一声“潮”!

依托埃安独有的生产方式和纯电专属智能生态工厂所打造的“开不坏的AION”理念,埃安收获了10万+的用户口碑,AION Y和AION S Plus延续着值得用户信赖的品质。埃安今年最新发布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也会在两款车上全系搭载。这种高品质带来的安心,在略显浮躁的新能源市场显得尤为可贵。

不知不觉中,广汽埃安品牌独立已逾半年,从新一代“10万科技头等舱”AION Y的上市热销,到5月AION S实现累计产销超10万台,埃安的成绩值得肯定。随着AION S Plus的上市,这个脱胎于传统车企的新独立品牌亦将更上一层楼。

从Y到S Plus,这两款将年轻人喜欢的一切元素都囊括己身,拥有年轻人为之倾倒的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基因的全新车型,会让埃安在“后新能源市场”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基因持续进化 打开埃安的想象空间

自2017年成立以来,埃安就凭借四大基因所呈现出的稳扎稳打的实力,在新能源市场赢得了头牌位置。而自品牌于2020年广州车展独立后,埃安深刻于品牌血液中的DNA也在持续进化中,开启了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的全新征程。

从AION Y到AION S Plus,我们不难窥见:独立后的广汽埃安,在高端化的征途上,正变得更先进、更好玩、更新潮、更高品质,这个变化也为这个企业打开更大的想象空间。

业内普遍认为:埃安品牌的独立运营,所图谋的绝非一两个爆款纯电车型的热卖。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曾对广汽埃安是否会拆分上市作出回应:“未来广汽埃安新能源怎么走,是采取分拆上市融资来发展,还是通过发展埃安来提升广汽集团的股价再投入到埃安,这两种道路都未尝不可,至于何种方式更有利于埃安的发展,我们还在研究中”。以目前广汽埃安的实力,以及资本市场对新能源行业所展现出的狂热态度看,广汽埃安未必不会出现在资本市场中。前不久,有相关消息透露埃安正在进行混改,持续进化的品牌基因是否将推动它实现独立IPO?埃安的未来,极具想象空间。

这个想象空间并非建立在“空中楼阁”,而是基于埃安目前的基因持续进化。

让外界感知最明显的,莫过于埃安扎身科技研发领域的努力。从GEP2.0平台到四合一集成电驱、弹匣电池,从ADiGO开发至如今升级到4.0版本,实现L3、记忆泊车、G-OS智能座舱,埃安成为国内唯一在EV、ICV领域同步发力并持续进步的新能源车企,“先进”基因时刻向前流动。

同时,开启“埃安合伙人”创新营销模式、开展AION FUN和AION TIME车主运营活动、为车主开设与顶级电竞团队PK通道、携手知名段子手一起进行新车上市发布会…独立后的埃安,越来越热衷和年轻一代玩在一起,成为“好玩、新潮”的头号科技玩家。

10万+的保有口碑,也印证了广汽埃安在聚力创新突破的同时,保留着源自传统车企的优良高品质。并且埃安生产方式和独有的纯电专属智能生态工厂,还将让“高品质”的基因得以进一步进化。

值得关注的是,得益于GEP2.0纯电专属平台带来的过硬品质,以及“三电”核心技术方面的领先实力,广汽埃安已经实现了技术反向输出,AION S、AION LX、AION V、AION Y四款智能纯电动车车型已实现向包括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合资品牌输出。

可见,从成立到品牌独立运营,再到未来,我们可以预见:广汽埃安如今融进AION Y、AION S Plus的“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品牌基因,也将融入到面向未来出行的所有产品当中。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车产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未来纯电动出行将成为“后新能源时代”的主角。“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且与时俱进的基因,让AION家族产品拥有足够的吸引力,也让埃安得以在各方面实现突破、创新,带来持久的竞争力,引领“后新能源市场”也就指日可待。到那时,也许广汽埃安已经独立IPO,成为消费市场、资本市场的头部企业。

持续进化,广汽埃安志在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