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不买BBAKW,难道真的只是图一块绿牌这么简单?

2021年07月05日 14:45: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40万的预算买一台SUV,我相信绝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那些主流豪华中型选手,比如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等等,简称“BBAKW”。当然,也有人会花30大几万买一台高配的丰田汉兰达,毕竟每个人的选择不同。

但是今天我要讲的这台车,听起来可能稍微有那么点“冷门”。它就是补贴后售价31.36万-36.36万元的岚图FREE。由于免购置税,即使你买岚图FREE的顶配版本,算上保险后,它的落地价也不到38万元。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像岚图FREE、理想ONE这类的新能源中大型SUV,最大的卖点无非就是那块“免费”的绿牌罢了。特别是在上海,一块沪牌的拍卖价高达9万多元,更加突显出新能源车型的“超高性价比”。不过在真正试驾体验完岚图FREE之后,我想和大家聊点不一样的。

虽然拿新能源车和燃油车比加速有点“作弊”的嫌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新能源的扩张确实打破了绝大多数人对于汽车性能的固有认知。就好像只有30多万的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照样可以在城市道路上“屠牛宰马”,而前者可能只是后者的购置税或豪车消费税。

岚图FREE增程版的系统综合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5秒。放眼“BBAKW”,即使是售价45万+的宝马X3 2.0T高功率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还需要6.8秒。而搭载3.0T直六发动机的宝马X5,百公里加速也需要5.5秒,价格却是岚图FREE的两倍有余。

单从加速表现来看,说岚图FREE可以带来百万级的加速体验毫不为过。更重要的是,电动机所带来的安静顺滑的加速体验是大马力燃油车给不了的,更别提两者在能耗经济性方面的差距了。此外,岚图FREE的100km/h刹停距离仅为35.9米,放在同级别也是第一梯队的存在。

如果单纯论快的话,20多万的比亚迪唐照样能跑进5秒内,加速性能似乎也不足以支撑起岚图FREE 30万+的价位,看来还是得拿出点“高级货”。除了快之外,行驶品质是否高级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也非常重要,毕竟坐在车里的基本都是至亲至爱。为此,岚图FREE提供了同级罕见的空气悬挂系统,支持上下100mm可调。

当经过非铺装路面时,可以将岚图FREE的悬架高度调至最高,再配合四驱系统的加持,“BBAKW”能去的地方,岚图FREE也不在话下。另外,细心的朋友应该发现了,岚图FREE并没有提供侧踏板的选装,因为将悬架降到最低后,它的下车难度与轿车基本相当。空气悬架的好处不止于此,在面对颠簸路面时,它对于震动的处理也显得从容许多。

对于一台车身长度超过4.9米、轴距接近3米的中大型SUV来说,如何在城市的狭窄道路中表现得灵活自如也是工程师需要考虑的问题。360°底盘透视功能可以帮助驾驶者看清地面的障碍物,此外,岚图FREE的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7米,开起来不会有大车的笨重感。再加上主打操控的20英寸倍耐力P ZERO轮胎,岚图FREE也能满足你偶尔想要激烈驾驶的需求。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机械素质之外,座舱的豪华感也是岚图FREE能与“BBAKW”分庭抗礼的底气所在。先从内饰材质来说,大面积的软质包覆和缝线工艺不必多说。岚图FREE的头等舱座椅不仅配备了12项电动记忆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还使用了经过欧盟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婴儿级亲肤环保材质,新车的座舱几乎没有异味。

一体式升降三连屏能够在第一时间抓住乘客的眼球,而10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则能为整个座舱带来沉浸式的音乐体验。另外,岚图FREE并没有为全景天幕配备传统的遮阳帘,而是采用了智能可调光设计。即使烈日当空,车内的乘客也能够透过全景天幕直视太阳,这一点亲测有效。

这么看来,即使不考虑新能源绿牌的因素,花上30多万买一台岚图FREE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可,毕竟它能带给你超越“BBAKW”的用车体验。可能又有人会说了,岚图的品牌底蕴与“BBAKW”存在不小的差距,而且今后的质量可靠性、保值率都是一个问号。关于这个问题就看每个人追求的是什么了,买一台别人眼中的好车、还是买一台自己用起来舒服的好车,笔者在这里不做论断。

不过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岚图FREE支持终身整车质保和三电质保,光是这一点就是“BBAKW”无法给到的承诺,更别提岚图FREE在充电情况下的使用成本明显更低。而且就拿传统豪华品牌引以为傲的保值率来说,10年车龄的“BBAKW”又能比岚图FREE多卖几个钱呢?如果是你,40万以内的购车预算,你会选择岚图FREE还是“BBAK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