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进军海外市场?或是国内难以生存

2021年07月05日 14:46: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七月初,在举国同庆党的100岁生日之时,在汽车界,便又会有人欢喜有人忧,为何?自然是6月的销量成绩又该公布了,虽说进入7月份才没几天,但那些成绩好的车企早早的便发布了6月份的销量成绩,而造车势力也同是如此,在现今造车新势力三强阵营中,蔚来、小鹏和理想ONE属于第一阵营,而威马、零跑、哪吒此类车企,属于第二梯队阵营,那么剩下的那些造车新势力又去哪呢?

近日,创维汽车再一次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本想去看看这个“家电界”的大佬能在汽车界有怎样的作为时,却发现找不到具体的销量数据,只知道天美ET5上市后,月销量至今没超过一百台,而如今改名为创维汽车之后,创维的首款车型ET5也仅仅是天美ET5的换标车型,两车唯一的不同就是贯穿式尾灯中的车标换成了“skyworth”。简单来说,就是个换壳产品。

在上个月,创维汽车ET5出口德国并改名为Beo,由德国电动车品牌Elaris销售,售价49900欧元(约38.7万元),预计将于2021年7月底在海外上市。作为对比,创维汽车ET5国内售价为15.28万元起,改个名身价暴涨一倍?也是令人惊叹,不过只进入德国,还不满足创维汽车,近日,据外媒报道,创维ET5正在根据美国法律认证过程中,未来新车将在美国市场销售。创维在当地寻找到了一家名为Imperium Motors Company(IMC),创维ET5将作为Imperium ET5出售,可以视为创维ET5的换标。

在如今这个“人才辈出”的新能源市场,你似乎找不到创维ET5上有什么亮点,也许创维汽车也明白这一点,所以也学起了进军国外市场的做法,以前人们认为出国是成功的表现,但在汽车界,或是在国内混不下去的表现,当然,斯基这里说的只是部分车企。要知道,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格局的逐渐稳定,那些在此前没有站稳脚跟的车企,现在真的是无处容身,所以进军海外市场似乎成了最好的选择。

但创维汽车进军海外市场又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呢?或许我们也不好断定,毕竟每个市场的消费习惯是不一样的,也许在国内不吃香的产品,到了国外就是香饽饽,但这也只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毕竟不管在那哪个国家的市场,消费者买产品肯定是要认可你这个产品实力的,汽车市场未来的格局谁也说不准,想要长久存活,并且在未来还有一站之力,就必须要有自己的技术实力。

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在造车这件事上,创维仅仅是转让了个商标而已,并没有能都拿得出手的技术实力,这时有人就会说创维提供了酷开生态系统,开发了基于酷开的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以轻松实现车家互联,但是个在如今智能化为主题的新能源市场,只是必须要具备的最基本功能,没有过硬的技术又拿什么博明天呢?毕竟对于新能源产品而言消费者更多的还是认可其产品实力与技术,要知道亦如奔驰宝马奥迪都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遭遇了“滑铁卢”。

【写在最后】

近一年来,新能源汽车可谓是站在是市场风口上,从恒大、百度、富士康,再到苹果、小米等科技巨头陆续入场造车,这些企业无不拥有着比创维更大的名气和知名度,虽然创维集团凭借着天美汽车先一步进入新能源市场,但收效甚微,即使改名创维汽车后,也难有起色,这个家电界的颇有就成创维未来时候能否在汽车市场有所作为,或许会成功,但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