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指责长城抄袭大众,但甲壳虫也是伪原创,这次你愿意支持谁?

2021年07月05日 15:44: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大家对长城上海车展上推出的朋克猫,还有印象吧,酷似甲壳虫的设计,让人议论纷纷。有的人说它抄袭,有的人觉得它复刻经典。这其实很好的宣传了一波欧拉品牌。

但是近日,外媒专门花篇幅,打磨出一篇文章,言语侮辱的指责长城抄袭行为。其实它跟国内某些舆论的观点想象,就是认为长城原创度较低,基本就是拿大众甲壳虫炒热度。不过作为媒体,不该有这么偏激的侮辱性言语。

国内大神,也早就爆料过甲壳虫的前身今世,它也并非是原创造型,而是高度借鉴了当时极富盛名的车企——太拖拉。并且上世纪60年代,大众还曾因为败诉赔偿过太拖拉300万马克,甲壳虫也因为价格低廉和舆论不断而名声大噪。德国攒出甲壳虫的本意是打造一辆适合家用的轿车,而现如今,在大众手里,却俨然变成了贩卖情怀的工具。这种商业行为倒是无可厚非,但是伪原创的出身,这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不适合也不值得被夸耀。

长城的这次朋克猫,确有抄袭之嫌,毕竟很多地方都与甲壳虫太相像了。此前的欧拉好猫也有酷似保时捷的元素。虽然请了保时捷出身的设计师,但还是希望欧拉能在原创度上,做出应有的建树。

对于外媒所说的长城抄袭一事,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