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能是我膨胀了,居然对比起法拉利和迈凯伦了

2021年07月05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前几天,我看到了法拉利296 GTB的新闻,对于我这样一位"法拉利爱好者"来说,这一定是一个非吃不可的瓜。

而当我了解完"296"的含义后——2.9L排量6缸。

除了吃瓜,我突然想到了另一种可能:如果是这样的排量,进口中国之后,它的排量税就不会太高,那么在10年之后,如果这一代的法拉利296 GTB的二手车能打1折的话,我是否能够有幸从"法拉利爱好者"成长为"法拉利车主"呢?

由于这样的膨胀的思想,我身不由己的打开了网站,竟开始研究,是法拉利296 GTB更强还是迈凯伦Artura更值……

注:"法拉利爱好者"=所有对车感兴趣的男人。因为,我相信只要对车感兴趣的男人,没人不喜欢法拉利,所以,由此理论衍生,我同样还是一位"兰博基尼爱好者""迈凯伦爱好者"……

迈凯伦蝴蝶门是帅,但法拉利是信仰啊

既然是自己"买车",外形的挑选必须细致。首先,我看到了法拉利的车标,好了,不选了,就它了……咳咳,本着货比三家不吃亏的态度,我强忍着"十年后订车"的冲动,继续看了下去。

其实,这辆法拉利296 GTB外观设计融合了许多法拉利旗下车型元素:大灯组造型与Roma有些神似;车身造型借鉴了SF90车型的理念;发动机进气口在车门后,使用了经典的半圆形不规则设计致敬法拉利F430;而消失的"B"柱、后挡泥板和截短车尾又像极了上世纪60年代的法拉利250 LM等车型。双五辐的五星造型轮圈、陶瓷碳钎维刹车盘和可以看到整个发动机的透明后窗玻璃,都非常法拉利,只是里面的发动机从V12降到了V6……车尾最醒目的,是这个中置单出排气,它这排气口不似传统的布置在车底,而是在车尾正中,这才是"真·中置"排气啊。

相较之下迈凯伦Artura的外观虽然依旧是犀利的家族风格,但却少了一些致敬经典的元素,显得有那么些"单调"(对不起,这是真的膨胀了)。发动机进气口与法拉利296 GTB一样放在车门后方,但不同的是,比起法拉利"柔和"的手法,这个明显更有力量感;陶瓷碳钎维刹车盘在这个级别应该是标配;"真·中置"排气也没缺席,而且迈凯伦Artura还是双出。但这些都不是让我"犹豫"的真正原因——它那两侧的蝴蝶门是真的帅啊。

迈凯伦:与时俱进。法拉利:中控屏是什么?

内饰方面,法拉利296 GTB也与时俱进,换装了全液晶仪表盘,但由于没有中控大屏,所以诸如导航、车辆状态等功能都在液晶仪表中显示。副驾驶处有一块小屏幕,能显示时速、转速等信息,让副驾驶也有参与感。在内饰材质方面,除了使用了大量碳纤维和皮质材料之外,就没什么太多亮点了,说实话这么简单的内饰,来中国还不装中控大屏的,除了法拉利谁敢这么玩?

迈凯伦Artura的内饰也是家族风格,不过它可是搭载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搭载大尺寸竖屏的中控液晶屏,并且还支持导航、手机映射,同时还提供迈凯伦专属应用程序,其中包括迈凯伦赛道遥测系统(MTT)与可变漂移控制系统(VDC)等。而且它的座椅还能选装10向调节和加热功能,我敢说,舒适性绝对能超越啥都没有的法拉利296 GTB。至于空间嘛,超跑都不要谈空间的,基本上只要满足坐进去不难受,就已经是空间表现不错了。还好迈凯伦Artura和法拉利296 GTB都是2座的,不用考虑后排的问题。

排量少"0.1",加速快"0.1"

法拉利296 GTB搭载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120度缸体夹角,能够实现等时点火(这个技术如果展开来讲,可以讲一天,简单来说就是动力更线性、平稳、声浪更好听),搭配一台后轴的电动机,这套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功率可达610kW(830Ps),最大扭矩740N·m。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2.9秒,0-2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最高时速330km。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25km,最高时速135km/h。

迈凯伦Artura搭载的是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使用了120度缸体夹角,能实现等时点火,发动机最大功率430kW(585Ps),峰值扭矩585N·m。混动系统的电机为紧凑型轴向磁通电动机,可带来70kW(95Ps)的功率和225N·m的扭矩。搭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秒,0-200km/h加速时间为8.3秒,0-300km/h加速时间为21.5秒,最高时速被该车电子限制在330km/h。虽然,它纯电模式续航里程为30km,比法拉利略高一点,但性能上法拉利却要更占优势。

总结:

最后,我发现这两车的油耗都没有公布,但是我猜想,它们排量都不算高,而且还是插电混动,应该不会很废油吧……

没事,作为一个十年后可能成为"法拉利准车主"男人,即使要费点油也不会在意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