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款CX-30增配明显,但销量难支撑

2021年07月05日 18:4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汽车市场的内卷也让这个以操控性和外观设计而被我们熟悉的品牌在配置上做出了调整。6月26日,2021款马自达CX-30正式上市,新车在保持了老款售价的基础上,带来了明显的配置提升。

即便是马自达旗下目前在售的定位最低的车型,CX-30所展现出的魂动设计依旧赏心悦目。特别是在水晶魂动红的掩映下,这台小型SUV所散发出的凜然之美更加令人着迷。于是,正是凭借着外观的吸引力,我们也更愿意坐进马自达CX-30的座舱。内饰温润的包裹令驾驶员格外舒适,没有破坏车内氛围的中控屏幕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实用性,同时便于操作的物理按键简约地布置在驾驶员两侧……

相信,大多数人不会拒绝马自达的设计哲学。但正是这辆美轮美奂的小型SUV,却难以拿出令人满意的销量成绩单。根据搜狐汽车提供的数据,马自达CX-30自上市以来,最高的月销量也只有0.27万辆。进入2021年以来,马自达CX-30的销量表现同样不容乐观。销量最高的3月份也只贡献了0.16万台,而从3月份开始,CX-30的销量也在持续下滑,到了今年5月,这款来自马自达的小型SUV只卖出了625台。相比于同样是日系小型SUV的 XR-V,其5月份为东风本田贡献了16805台,是CX-30的26.9倍!

由此看来,马自达CX-30的改款也是迫在眉睫。作为一次年度改款,“加量不加价”无疑是提升产品力更有效的办法。于是,6月26日上市的2021款马自达CX-30,推出的8款新车均保持了2020款的指导价,同时主流车型都有着十分可观的增配。其中,2.0L自动质悦型车型和自动雅悦型车型将织物座椅升级为真皮;自动嘉悦型车型和自动耀悦型车型则是享受到了此前顶配车型的电动调节座椅,还新增了腰部支撑和位置记忆功能,外后视镜新增了倒车自动下翻和位置记忆。同时,质悦型车型、雅悦型车型和嘉悦型均留出了自适应巡航、带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自动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的选装空间。

是的,主流车型的增配的确进一步提高了CX-30的产品力。再加上CX-30本身的配置优势,比如全系标配膝部气囊、LED车灯、8.8英寸中控屏幕、8扬声器音响系统,除入门车型均配置真皮方向盘,高配车型还搭载自适应巡航和360度全景影像……使得CX-30在配置方面的竞争力十分出众。而造型设计优势更是不容忽视的部分。但是,竞争力提升的CX-30想要在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获得更多的销量依旧困难重重。

首先是国内消费者更加看重的空间表现。根据汽车之家的实测数据,马自达CX-30的后排标准腿部空间只有715mm,而作为这一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XR-V在这一数据上则达到了800mm。而相比同级的其它对手,CX-30的后排空间同样处于劣势,丰田C-HR和大众探影的后排标准腿部空间分别达到了730mm和750mm。

另外,就是动力方面。除压燃版车型外,CX-30全系搭载的是SKYACTIV-G创驰蓝天发动机,虽然这台2.0L发动机不乏先进技术,但缺乏涡轮增压器的加持让CX-30的动力输出落后于本田的1.5T。而大众的1.4T虽然在功率上稍有逊色,但是250N·m的峰值扭矩明显高于马自达的202N·m。同样是搭载2.0升自然吸气引擎的丰田,171马力的输出也超越了马自达

而更低的动力输出也没有为CX-30带来燃油经济性优势。NEDC工况下,CX-30的平均油耗为6.1L/100km,与搭载1.5T的XR-V一致。而搭载1.4T发动机的大众途铠、2.0L版本的C-HR和1.5L自然吸气的劲客均没有超过5.7L/100km。更不要说搭载混合动力的C-HR了。

至于马自达精耕细作的2.0L压燃发动机,虽然动力和油耗的表现均超越同级对手,但是高达19.99万元的指导价则劝退了不少消费者。

写在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021款马自达CX-30上市前不久,同级对手东风本田刚刚完成了第一百万辆XR-V的交付仪式。如此巨大的差距难免令人唏嘘。而作为进军小型SUV市场的新车而言,仅仅是配置的提升显然是不够的,马自达还需要在空间和动力方面拿出更有竞争力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