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造车半年成绩发榜:少数人的狂欢,多数人的落寞

2021年07月05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成绩好看的,都提前公布数据了。

文/宋双辉

刚进入7月,几家新造车势力就迫不及待地发布了6月和整个上半年成绩单,表现都超出预期,看似是一场集体狂欢。

实际上,这种繁荣要加引号。

虽然公布了成绩单的表现都非常优异,但实际情况是,只有好学生才敢于亮出成绩,还有许多新造车迟迟没有公布数据,甚至连存在感都越来越低。

进入2021年之后,每个月最积极公布销量数据的,就是“蔚小理”+哪吒+零跑这五家新造车。6月,这五家的表现也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蔚来继续领跑第一梯队,6月的单月销量首次突破8千辆大关,上半年累计交付新车41956辆,半年时间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交付量的96%。

小鹏汽车上半年的累计交付量达到30738台,超过2020年全年的交付量,是2020年同期的5.6倍,第三季度首款轿车P5也将上市,还将刺激销量提升。

理想汽车6月也创下了交付新纪录,而且上个月改款车型上市引发的老车主不满也没有对它的销量产生负面影响,理想汽车的体质似乎与特斯拉一样,网友骂得越凶,销量反而越好。

哪吒和零跑属于今年异军突起的两匹黑马,虽然体量还不能和“蔚小理”相提并论,不过已经站稳了第二梯队,单月四五千辆的成绩也算亮眼了。

很明显,如今新造车的格局划分就是,“蔚小理”属于第一梯队,哪吒、零跑以及一直不愿公布成绩单的威马汽车处于第二梯队(按照乘联会的数据,威马5月销量为3082辆,前5个月累计销量11658辆)。

前两个梯队的选手,月销量都在千辆以上,剩下的第三梯队选手,也都不愿主动公布成绩单,从第三方机构公布的数据来看,它们的月销量在百辆左右徘徊,比如云度、爱驰和天际汽车。

能进入第三梯队,至少说明已经有产品上市交付,虽然这样的销量成绩单称不上太乐观,但是希望还在,就像去年零跑也经历过艰难时刻。

还有个别新造车,刚刚开启新车交付,成绩还有待市场检验,比如极狐、高合,而还有一批新造车,则至今生死未卜,比如前途、奇点、拜腾……

这张三年前还曾刷屏的新造车龙虎榜,如今存活下来的不足连三分之一都不到,市场就是如此残酷,即便是处于风口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接下来,新造车的格局还将发生变化,传统车企孵化的智能电动新品牌也将加入这场争夺战,吉利的极氪、上汽的智己、东风的岚图,都已经进入了赛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