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率先喊话?全球第 2 大车用电池供应者是他们

2021年07月05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从各项统计数字来看,电动车销售在全球即将进入大量成长期,而为了巩固电动车产业供应链的稳定,欧洲地区近期的电池厂投资案大量增加,将新增 38 个电池工厂,预计到 2025 年,欧洲地区将成为全球第 2 大车用电池供应者。

近期,包含大众集团、戴姆勒、雷诺沃尔沃等品牌,都公布其车用电池的投资计划,或采合资、独资、合作采购等模式,但趋势都是在欧洲地区建立当地的供应链系统,根据欧洲汽车媒体计算,包含新增的 38 个电池工厂,预计到 2025 年欧洲当地一年的产量可达 462 GWh,成为全球第 2 大车用电池制造地区。

除了汽车公司主导的投资,也包含有政府主导、公私合作、或政府占一定持股比例的投资案,例如法国的 Verkor 、英国的 Britishvolt、意大利的 Italvolt 以及西班牙的 Basquevolt-Nabatt 等等。

预计到了 2030 年,欧洲地区的车用电池产量可达 1,144 GWh,将足以供应欧洲地区一整年电动车销售 90%的量能;而除了车用电池,近期欧洲也开始加强布局车用半导体的供应链,未来若有更新的发展,我们也会持续追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