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和我聊情怀,60万买A6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2021年07月06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在我们拿到这台A6 Allroad后,编辑部就展开了一场血雨腥风的battle。“充值方”认为:作为旅行车的它很能装,很实用。“没充到位”方则认为:郊游野餐开SUV,搬家请某拉拉,不香吗?

最终哪方赢了,大家去视频里自己找答案吧~

在与A6 Allroad相处了一阵后,我还发现了这台车除了旅行车光环外的一些优势。比如那台3.0T V6发动机,大排量优势让这台车有很充足的动力储备,尤其是在高速路、环路上行驶时,会让人不自觉地加深油门,一不留神就直接在超速边缘试探了。这种“从容”的快乐,绝不是什么激进的小钢炮和电动车能给的。

再有就是空气悬挂,在日常行驶时,就把这台A6 Allroad的悬挂降至最低,以此享受到类似于轿车的操控体验;在需要一定通过性时,就直接切到越野模式将悬挂升起,配合着Quattro ultra,应付绝大部分烂路没问题。

夸完一波之后,再来说俩小缺点。一是这台车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在起步阶段,电机会率先介入工作,此时再去踩油门,你就会听到电机努力工作的声音:啸叫。这个高频的“叫声”确实是不咋好听...二是这车后排腿部空间虽然不小,但又宽又高的中央地台给它硬生生挤成了一台四座车。这尴尬的中间位置确实不咋舒服。

最后再来聊聊A6 Allroad最大的槽点:售价。和普通3.0T A6比,两者指导价相差无几,只是后者优惠更大一些。但回头想想,你多花这几万,无论买的是更大的载物空间,还是所谓的旅行车情怀,亦或是它进口的身份,那都挺值的。

更何况,你买3.0T的A6,那在别人眼里也就是一台A6子,你买A6 Allroad,可就真没几个人见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