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你追过的SUV:UNI-K、领裕、揽境、帝豪S领衔

2021年07月06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上次我们回顾了一下上半年上市的新能源重磅车型,回过头想想,燃油车版块同样精彩纷呈,特别是有几款重磅车型,让消费者们好等。虽然下半年将有更多新车放光,但并不影响这些车型热销,一起来看看。

UNI-K

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到3月份正式上市,UNI-K可以说作为先发者,走在了自主品牌中型SUV队伍的前面,无论是无边界的格栅设计,还是舒适豪华的零重力座椅,都有了独树一帜的表现。而且UNI-K从外观造型来讲,它极具未来感,跑在路上,大家都会问是不是新能源车,很是吸睛。

科技方面,3.5英寸+10.25英寸+9.2英寸的三联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中控屏,形成了3+1四联屏交互布局,不仅合资车型不具备,自主品牌也还没有这么玩儿的。而AR实景导航功能解决了大部分人容易走错路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UNI-K首创的头枕音响,不光是看着高级,从车主那里了解到,实用性也很高,特别是家人在后排睡着的时候,自己可以独享音乐的快乐。动力部分,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的搭配,开过的人都评价——够用且好用。

领裕

一款主打6座的SUV,让很多二胎家庭两眼放光。定位中大型家用SUV,但售价区间为16.98-21.98万,比较亲民。而外观内饰设计,领裕算不上百分百的惊艳,但时尚精致又低调朴实,并无什么错处。

双联屏的设计不仅有科技感,独立座椅配备航空头枕、独立扶手,并提供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把内部的舒适感也拉高了。领裕专为中国多口之家家庭而来,其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也是比较可观的,还提供三区独立空调。正因为如此,我们认为,领裕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才特别受欢迎。

动力方面,领裕全系采用了福特EcoBoost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熟悉组合。

摩卡

不知道是不是选了华为二公主代言的原因,摩卡给人的感觉仿佛更适合女性朋友,什么“意念”控制啊、遥控泊车啊、水晶挡把啊,还有那种轻盈灵敏的驾驶感受啊,都像是为女性而来。哦,对了,还有AR-HUD,不仅表达了科技感,还让驾驶者更自然地做到眼不离路。

摩卡是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平台首款落地车型,除了配备各种前瞻性科技,其搭载的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388N·m,日常通勤也好,偶尔出游也罢,它都能驾驭。

从颜值来说,摩卡要比此前WEY品牌的车型更精致一些,内部的设计也更为科技简洁。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他们多了一个选择。

帝豪S

此前新车刚上市,同事前去探店,发现连展车都被订出去了。帝豪S售价为8.49-10.89万,是主打年轻化的SUV,颜值高,且运动气息浓郁,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无论是价值还是价格都比较合适。

家族式的直瀑式格栅,加上机盖有力的线条,立体感很强,张力明显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类似溜背的车顶还营造出悬浮的味道,再加上暗黑轮毂和红色卡钳,以及运动尾翼和镀铬双排气管,比较讨喜。

动力方面,帝豪S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峰值扭矩235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官方公布百公里油耗5.9L,因此在平顺性和油耗表现上,满足了年轻人的日常使用场景。

昂科威Plus

要论产品矩阵的丰富,别克一定不会输阵,就昂科威家族,就有昂科威、昂科威S以及昂科威Plus,要沉稳,要年轻,要更大空间,都可以。新车长宽高为4845/1883/1695mm,轴距为2833mm,介于昂科威S与昂科旗,售价22.99-30.99万,且终于提供了7座版本可选。此外,艾维亚车型也分别针对5座和7座而提供。

昂科威Plus是基于VIP电子架构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智能化交互和智能辅助驾驶都有着不错表现,中控触控屏幕的尺寸也达到了10英寸,并支持苹果手机的CarPlay,也支持百度CarLife。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Plus还能实现OTA升级。动力部分,昂科威Plus采用2.0T+9AT+48V电机的动力组合。

揽境

在中大型SUV方面,南大众已经有途昂,北大众便推出了揽境。一汽-大众全新全能SUV揽境在6月底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在29.99-39.99万元之间,注意了这是一台没有5座版的SUV,它主打的是6座,很简单,为多口之家而来。

是的,就连造型,它都有些向MPV偏移,车头下压明显,相比途昂的纯粹硬派,它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让整个车身视觉效果更加稳重,同大众以往的SUV车型都有较大的区别。它拥有5152mm的车长和2980mm的轴距,因此,保证了充裕的内部空间。

动力方面,揽境带来了三种动力选择,2.0T的高、低功率发动机,以及进口的2.5T V6发动机,显然最吸引人的是V6动力,与之匹配的均是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如果是主城市通勤,2.0T动力对于中大型SUV来说,也够用了。

写在最后:虽然今年轿车市场慢慢变得热闹,但SUV市场依然竞争激烈,特别是中型及中大型SUV,随着中国家庭结构的变化,用户需求发生了改变,消费也逐步升级,所以下半年还有星越L、奇骏等等接踵而至,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