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6款销量惨淡的合资SUV,买车的慎选,你的车中招了吗?

2021年07月06日 16:13:1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实话,咱们普通老百姓买车,图的就是一个省心耐用有性价比,因为这个社会上的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头老百姓,至于那些个BBA品牌的豪华车型,基本上还是给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准备的,所以买的人并不是很多。那说到购买普通的合资品牌车型,咱们老百姓有哪些是一定要去避开的呢?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销量惨淡的合资SUV,建议买车的慎选,毕竟所购车型的销量不好买回家也揪心,下面赶紧看看你的车中招了吗?

第一款:Jeep大指挥官

5月销量:482台

1-5月销量:2721台

Jeep大指挥官刚出来的时候还是受到了不少人所关注的,由于体型跟汉兰达差不多,同时又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加上动力还是全系标配的2.0T+9AT,所以这台车问世之初就博得了一定的关注度。

只可惜的是,随着Jeep这个品牌在华全面没落,大指挥官的关注度也是逐年走低。5月份仅仅卖出了482辆,今年1-5月也仅仅销售了2721台新车。

至于为什么大指挥官这款车没什么人买,主要也是因为其空间表现一般、产品品质不被认可、驾驶体验差、同级可选竞品太多等原因,所以碰到这款车咱们还是绕着点走吧,别掉坑里去了。

第二款:三菱奕歌

5月销量:434台

1-5月销量:2094台

三菱近些年在华的销量表现也是愈发疲软,早年间还能靠着欧蓝德、“山猫”帕杰罗等车型抢占一定市场份额,但随着国产品牌的发力,旗下车型也是越来越难卖。就像其新推出的奕歌车型,在5月份就只卖出了434台,今年1-5月也只有2094辆的销量表现,可谓妥妥的卖不动车型代表了。

而究其原因,我们认为既有三菱在华影响力与营销投放下降的因素,也有产品本身在客观层面上所存在的不足。

就以价格来说,奕歌12.98-18.58万元的售价已经可以买到很多精品国产紧凑型SUV的中高配。反观奕歌,不仅尺寸只有4米4,其所搭载的1.5T动力表现(170匹)也并不强劲。加上外观太过个性、空间表现一般,所以这台车自然就成为了被用户所遗弃的“对象”,想买的朋友也多长点心。

第三款:Jeep自由侠

5月销量:157台

1-5月销量:745台

Jeep自由侠作为一款很有个性的小型SUV,凭借其独特的外观造型吸引到了不少女性用户的喜爱与认可。要知道,在12-18万的价格区间里,合资车很少有能能够买到这么可爱、造型个性的SUV,也正因为如此,Jeep自由侠还小火了一把。

只不过,一款车能不能长久地热销,不仅要有好的外表,还得有好的内在,而Jeep自由侠显然不是那种类型。先来说销量吧,今年5月,自由侠仅卖出去了157台新车,1-5月也只有745辆的销量数据表现,可以说是实惨本车了。

那为什么它现在这么卖不好呢?其一是价格不便宜,12-18万的售价区间已经可以买很多紧凑型甚至中型SUV,而自由侠仅仅只是小型,所以会买它的并不多。其二是自由侠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顿挫、溜车现象严重,加上发动机还有烧机油现象品质并不好,所以买了的人也是叫苦连连,至此也就让自由侠成为了车圈内外人士都不敢碰的车,大家慎选。

第四款:雪铁龙C3-XR

5月销量:137台

1-5月销量:726台

如果要盘点在当下汽车市场里存活最久的车型,那雪铁龙C3-XR肯定能占据席之地。要知道,现在距离雪铁龙C3-XR首次亮相已经过去了将近7个年头,而如今东风雪铁龙依旧打算为其推出改款车型继续卖,这不得不让人佩服东雪的这份执着与坚毅。

只是佩服归佩服,您这5月销量137台,1-5月都只卖出726台新车的销量数据表现,真有必要跟捂着个香馍馍一样继续卖吗?

要说产品力,全系1.2T三缸发动机确实让人听了犯怵、买了担忧。另外你的尺寸也不大,长度不到4米3、轴距不到2米7,空间表现也就那样。加上做工用料一般、配置没什么看点,因此花10-12万买车的人也看不上你。所以为什么雪铁龙C3-XR没人买?这下你们知道了吧!最后我也想对神龙汽车多说一句:咱们搞出点新车型来行不,别只盯着这一款车了,可长点心吧。

第五款:Jeep自由光

5月销量:95台

1-5月销量:1351台

Jeep自由光刚刚上市那会销量表现也不错,月销还能够有大几千台。当然,由于那时的Jeep在国人心目中形象还不错,加上自由光是广汽菲克国产的第一款车型,所以当出现这么一款车型之时,人们的购买热情很高。

只可惜好景不长,在后续自由光就出现了大量烧机油事件,加上车内异响、部件开裂、发动机熄火、油门故障等质量问题的频发,所以广汽菲克也因此在品牌口碑层面上大受打击。

如今,虽然Jeep自由光依旧拥有2.0L、2.0T两种排量车型在售,2.0T车型更是拥有265马力的强劲动力输出,但无奈车型口碑已经被搞臭,加上2.0T车型起步价高达22万多,所以最终也就有了现在这5月销量95台,1-5月销量1351台的惨淡数据表现。只能说,Jeep自由光在华的销量就好比是坐过山车,曾经有过辉煌,但现在也真的是没落了,想买它的朋友还是去别处看看吧。

第六款:马自达CX-8

5月销量:45台

1-5月销量:131台

马自达在国内虽然不是什么销量大户,但凭借昂克赛拉、CX-5这两款车款,长安马自达还是占领了不少的市场份额。只不过,家族里推出的这款CX-8车型销量可就不敢恭维了。具体来看,CX-8在5月份只卖出了45台新车,相比同为竞品的汉兰达,连后者的零头都没有。今年1-5月,CX-8也只有131台的新车销量数据,总体表现依旧能用极差来形容。

为什么CX-8卖不好呢?第一是人们对于这类中大型SUV往往有空间方面的要求,而CX-8作为一款7座SUV,在这方面的表现却并不突出,因此直接导致潜在客户放弃购买。第二是CX-8的售价比汉兰达还贵,这是马自达的品牌影响力目前无法达到的,所以用户并不认可

它。

第三是CX-8的2.5L动力参数在同级没有任何吸引力,放阿特兹上尚且够用,但放这么一台尺寸近5米的中大型SUV上,可就真是“小马拉大车”了。所以CX-8的销量惨淡也怨不得别人,一切都是市场调研与产品定位失败的结果,咱们能不买就尽量不买吧,避免买回家揪心。

写在最后:随着豪华品牌车型价格的下探以及国产品牌的崛起,在当下汽车市场里其实也已经有很多好的车型可选。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说,汽车市场里的芸芸众车就好比是“大浪淘沙”,留下来的不一定是金子,但被卷走的一定是那些产品力不行或者某些方面有缺陷、不被认可的车。所以,对于以上这些销量已经十分惨淡的合资SUV车型,咱们能不买就尽量不买吧,毕竟,当小白鼠尝个鲜没有任何意义,车子总归是要用来长期使用的一个大物件,因此能买个省心均衡一点的车就尽量往那方面靠,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