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荒席卷全球,国产芯片直道、换道还是弯道超车?

2021年07月06日 16:39: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近两年,一场芯片荒席卷全球,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汽车产业。芯片短缺对于特斯拉汽车的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不仅是特斯拉,中国汽车企业也面临缺芯难题。黑芝麻智能CMO杨宇欣表示,尽管缺芯是全世界的普遍问题,但是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快从疫情中恢复生产和生活的国家,旺盛的市场需求让国内汽车行业面临更加突出的缺芯问题。

今年3月份,蔚来汽车决定把合肥江淮汽车工厂的生产暂停5天,东风本田奇瑞旗下的部分车型的高配版也面临停产。

从某些技术领域来看,国产芯片厂商已经足够和国外芯片巨头抗衡,例如地平线推出的车规级芯片征程5,开源证券认为,这标志着地平线成为业界唯一一个能实现L2到L4全场景整车智能芯片方案提供商。

云岫资本的合伙人兼CTO赵占祥表示,国产芯片可以说是换道超车。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中美站在同一起跑线,中国电动车市场最大,国内相关创业者的资金投入力度、工作强度等都很大。

在智能座舱SoC 、自动驾驶AI芯片、车载MCU、汽车功率半导体等较难的领域陆续有中国研发团队开始尝试。汽车主机厂也逐步开放和中国芯片公司的合作。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杨磊表示汽车芯片投资的逻辑,一看势能,二看人才是否到位,汽车芯片非常复杂,对人才质和量的要求很高。中国的客户现在都在选择中国的芯片公司合作。未来国产芯片的发展很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