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动力&低油耗 全新奇骏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2021年07月06日 17:53: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每一个向往诗和远方的热血青年应该都会想去一趟阿拉善吧。每年的英雄会多少车主都会说一句“出发,阿拉善!”况且这还有我种的梭梭树呢,梭梭树长没长大我不知道,但是我们新一代奇骏可是越来越优秀了。能开着这台紧凑型SUV在阿拉善冲沙也真的是看出了日产对产品的自信啊。

奇骏对于老司机们来说肯定都不陌生,它和CR-V、荣放并称为“日系三剑客”。奇骏虽说是口碑极佳的SUV但在14款上市之后基本没有进行过大的更新调整,时隔七年我们终于等到了全新一代奇骏,此次改款也是让我眼前一亮。

全新一代奇骏是全新CMF-CD平台开发的首款SUV,是由内而外全面革新。外观方面,全新奇骏采用最新的V-motion 3.0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更加硬派。U形前格栅看上去比老款更大,前大灯也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搭配银色镀铬饰条和银色前护板提升通过性的同时也更具美感。

来到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4681mm车长、1730mm车高、2706mm轴距,212mm离地间隙使得整个车身姿态极为大气。相比老款来说车长和高度都有所增加,而且全新奇骏还采用了溜背设计,再不压缩空间的同时,更加年轻时尚。

拉开车门,满满的科技感扑面而来。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握感很舒服也很扎实,两侧配有多功能按键,按键的回馈感也不错,并且增加了换挡拨片。双12.3英寸大屏搭配10.8英寸HUD,相比竞品车型这配置也是杠杠的。

在试驾过程中我发现,这个抬头显示也可以显示歌词,这岂不是可以开着汽车唱着歌了。空调区域也采用按键形式,我个人也是比较喜欢这种设计,简洁方便,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在挡杆下方有个旋钮可以调节驾驶模式,包括经济模式、雪地模式、越野模式、运动模式、自动模式,这在竞品中也是看不到的。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和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额定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采用独创多连杆系统,实现高性能功率扭矩和燃油经济性的综合平衡,简单来说就是动力足油耗低。当你轻踩油门踏板便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急加速的时候也不会觉得突然提速,而是线性加速,驾乘感受还是很舒适的。

全新奇骏的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配合同级独有的智能动态差速器、B-LSD电子差速锁,加之高离地间隙及车身的整体强化,配合VC-TURBO超变擎300动力输出,驾驶全新奇骏在沙地里冲沙的时候也是充分体验到了它超强的爬坡能力和脱困能力。

为提升驾驶感受,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ProPILOT超智驾系统集成前方摄像头、超声波探头、毫米波雷达、ECU、EPB电子驻车等,实时监测、识别车道线、前方、侧方车辆,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自动行驶,并能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

除此之外,对于保护车内外成员安全日产也是操碎了心,全新一代奇骏还提供了IEB预碰撞智能刹车。我们在阿拉善的公路上行驶,经常会碰到一些小动物过马路,在城市中可能会碰到突然出现的非机动车或行人,如果我们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事故。而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可以通过前向雷达和前置摄像头检测前方车辆和行人,以及动物,针对碰撞危险发出警告,如驾驶者未采取措施或制动不足时,进行智能制动干预,减少事故发生。

总结:

总体看来,全新奇骏不论是对比老款还是同级竞品,在品质上都有极大的优势。日常家用这台车够省,外出越野这台车够强,岂不是两全其美。本月底全新奇骏就要上市了,不知售价会不会在预售价格上作出调整,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