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被曝座椅或含水银,李想微博直接开骂,网友:就这素质?

2021年07月06日 18:5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文章开始之前,我想先问各位一个问题。

如果你被人误会了,你会怎么做?我估计大多数人第一时间会选择解释。那么,如果情况更严重一些,你被人诬陷了,你又会怎么做?正常情况下,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似乎也会是正常人的选择。

正常人尚且如此,如果你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或是一家企业的高管,是不是更应该对此类事件谨慎处理?不过,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做法也不同。面对同样的问题,还真就有人选择以“骂街”的形式处理。这个人,就是理想汽车的李想。

事情是这样的,7月4日晚上,理想汽车的APP上多了一篇这样的贴子,一位理想ONE车主发布视频称,自己的理想ONE座椅里面向外渗出水银。视频相信很多关注此事的人也都看过了,在座椅缝隙中,的确能看出有银色的圆球状物体。而且伴随着继续大力按压,还会陆陆续续出来不少类似球状物体。

随后,车主通过镜头向众人展示了将座椅拆下后的场景。至少通过镜头可以看到,除了坐垫上有这种物质外,座椅的骨架、接缝等等部位,也都发现了此类物质。随后,视频中的车主将所有银色球状物体取出,表示水银的数量比10个温度计都多。

此消息一发出,很快便传遍了全网,不仅理想ONE车主们变得人心惶惶,也有不少媒体和网友开始转发、讨论。对此事,有不少吃瓜群众其实还是相对理智的,有人认为:这不得蒸发完了吗?还能采集的不是刚放的吗?总之,对于此事,网友们众说纷纭。

但是,无论是基于媒体角度来说,还是吃瓜群众。对待这种事件,都应该相对谨慎。虽然视频中的确出现了类似物质,但仅靠一段视频的确不足以说明问题。换句话说,这背后或许存在着很多种可能性。所以,草率的下结论,必然是不合适的。

不过,对于这一事件,理想汽车本身的反应也不能称之为合格。在事件发生不久后,理想汽车的CEO李想就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文回应:“造谣我们用水银的人和媒体,祝愿你们血液里流动着汞,脑子里装满了汞!”。

这条微博发出后,更是激起了网友们的愤怒。甚至有网友直接点评:“企业有问题,通过法律手段解决。一个大老板在这儿骂街,不愧是你”。随后,或许李想本人也意识到了这一行为不妥,很快将微博删除。

很快,理想汽车的官方账号便发出了多条微博。总结下来就几点。一、我们在各环节都没有用到汞、第二我司内部开始全面调查、第三建议车主报案处理。目前,事件暂时还为得出最后结论。

结语:客观来说,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出现这样的负面消息,都会对品牌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在事情没有完全水落石出之前,作为公众人物的李想,发表这样的言论合适吗?必然欠妥。也有人认为,理想汽车目前销量不错,所以李想飘了。你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