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公布1-6月份销量,都在涨,就星途没涨?

2021年07月06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7月5日,奇瑞集团公布了今年1—6月份的累计销量,为424457台,同比劲增80.4%,同时出口销量为118743台,也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出口销量。如此喜人的数据值得奇瑞好好庆祝一番。

具体来看,奇瑞本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8.4万台,同比增长95%。从数据可以看到,奇瑞本品牌上半年的销量占据了424457台的一半以上,仍然是整个集团中的销量担当。虽然奇瑞方面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战绩,但是从奇瑞现在的市场表现看,奇瑞瑞虎车系中的瑞虎7、瑞虎8/8 PLUS,以及艾瑞泽车系中的艾瑞泽5/5 PLUS和艾瑞泽GX都功不可没。

另外,奇瑞捷途的销量也不错,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6453台,其中贡献销量的主力车是捷途X70车系和捷途X90车系。如果再讲究一点,捷途X70车系的贡献最大。如今,奇瑞捷途马上就要成独立品牌了,看来奇瑞准备用它干票大的了,只希望它独立后不要与奇瑞本品牌有竞争,否则就是两败俱伤了。当然了,如果它独立后准备走高端化之路,那对奇瑞而言未尝不是件好事。

再来看看奇瑞的新能源车,这算是令奇瑞骄傲的板块。

今年上半年,奇瑞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为40401台,其中乘用车占据了33371台。同时奇瑞的微型纯电动车小蚂蚁表现亮眼,上半年累计卖了30674台。也就是说,今年1-6月份奇瑞新能源乘用车92%的销量都是小蚂蚁贡献,这种严重失衡的状态,怪不得奇瑞心急了,需要尹同跃亲自披挂上阵发展新能源车。

随后就是合资品牌的奇瑞捷豹路虎,今年1-6月份,它们以累计销量26471辆的销量收官,实现了16.1%的增长。虽然销量数据没有BBA(奔驰宝马奥迪),以及林肯凯迪拉克沃尔沃亮眼,但好歹是在涨,这就是好事。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主角星途了,其它兄弟品牌都涨了,那么星途到底涨没涨呢?我们看官方怎么说,简而言之是:“奇瑞高端品牌“星途”,上半年实现了97%的同比增长”。

奇瑞集团官方的口中,星途的销量确实是涨了,毕竟97%的同比增速能不涨吗?可事实真的如此吗?可能没那么简单。奇瑞集团并没有像公布其它品牌的销量那样把具体数据摆出来,反而是对星途的具体销量遮遮掩掩,好像怕别人说它数据不好看似的。注意,这不是奇瑞集团和星途第一次这样干了,它都连续干几个月了。

2021年,星途的年度销量目标是5万台,目标很实际,现在半年已过,即便是星途只完成了一半销量,也并不丢人,可奇瑞集团却还把星途的具体销量藏着掖着,那可能是一半都没完成,甚至比一半的销量还要低得多。如此一来,星途确实是没法交差,也真是难为它了。

另外,星途今年还有几款重磅新车上市,其中就有大家熟悉揽月,那么揽月的实际销量如何呢?因为它6月份的销量没有公布,所以我能找到的只有它6月份公布的1-5月份的累计销量,为2379台。

星途揽月于今年1月份正式开启预售,并在3月份正式上市,算下来,它一个月才几百台的销量,与同时期的UNI-K相比还是差点意思。(UNI-K上市首月销量为6000多台,次月为5000多台)

揽月的销量如此,其它的星途车型又能好到哪里去?

尾声:

今年的1-6月份,奇瑞集团的整体销量确实不错,尤其是奇瑞品牌本身、奇瑞捷途,以及奇瑞新能源,它们都在进步。遗憾的是,好势头到了星途这边就吃瘪了,奇瑞真该想想自己高端化之路的问题出在哪里了,好立马改正并重回正轨,毕竟星途的车不差,它不该成为下一个“观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