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智能化,充满电子味儿的全新奇骏还是你的菜么?

2021年07月06日 20:48:0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正在加载中...

作为日产今年最重要的车型,全新一代奇骏在产品研发上相当下本,190亿的费用、5年的时间、动用了全球的技术资源……据悉,这是日产有史以来投入最大、最复杂的一次产品升级。全新奇骏是今年上海车展时发布的,预计在七月底上市。这款车的实力到底如何?车哥们编辑刚刚参加完全国试驾会,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奇骏的试驾必须有真刀真枪的越野,我们西出银川、穿越贺兰山、进入腾格里沙漠。全程往返近400公里。

全新一代奇骏是全新CMF-CD平台开发的首款SUV,新车从驾驶舱、底盘到电子/电控系统100%都进行了重新开发设计。设计语言升级为V-motion 3.0,外观回归硬朗风格,LED分体式大灯、9英寸切削式轮毂、一气呵成的腰线,悬浮式车顶,与上一代相比,更加阳刚,充满力量感。

驾驶舱设计的脱胎换骨,全面智能化、数字化。12.3英寸的数字仪表和中控屏,UI设计很漂亮,有未来感。

新车长度为4681mm、轴距达到2706mm,第二排座椅空间不输给本田CR-V,满足全家出行需求。最小离地间隙212mm,同级别车型领先。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300,排量虽然仅为1.5T,但数据相当变态,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相当于普通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的水平,在试驾中穿越沙丘时完全够用。且压缩比可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实现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最低油耗仅为5.8L/100km。

全新的电子挡把被设计成立方体的样子,换挡方式是前后平移,很有趣,新增了Ds运动挡,D挡再向后拉一下就可切换。

奇骏的传统强项当属四驱越野性能,全新奇骏的四驱系统升级为第二代智能全模式四驱,其特点是全面电子化,但性能并没有减弱,甚至更强。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两驱四驱无延时切换,承载的扭矩也更大;虽然取消了机械差速锁旋钮,换成了电子差速锁,但电子的更智能、介入也更快,可迅速将动力传给打滑的车轮。

新车有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五种驾驶模式,每种模式可以对车辆的发动机工况、变速器逻辑、油门响应、差速器、差速锁进行智能调节,可以满足不同的路况和驾驶需求。

全新奇骏搭载了升级版的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10.8英寸的抬头显示信息量很大,导航、驾驶辅助的内容都有,同样界面清晰漂亮。

最后聊两句绕不过去的1.5T三缸发动机, 它到底抖不抖?发动机都是抖的,无论是三缸还是四缸,但车哥们编辑坐在全新奇骏车内并没有异样的感觉,这主要归功于VC-Turbo发动机独特的结构和全新的减振技术,包括VCT活塞连杆、“漂浮式”发动机悬置系统、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声学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等等,一句话,发动机的振动大都被隔绝在驾驶舱外了。对于有“三缸必抖”先入为主观念的人来说,他们的主观感受或许会被放大。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如果不强调开的是一辆三缸车,他们应该是无感的,这就是车哥们编辑对这台日产三缸发动机的判断。对此问题感兴趣朋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交流。

全新一代奇骏已于6月28日开启预售,VC-TURBO超变擎300 两驱版,预售价19.99万元,VC-TURBO超变擎300 四驱版,预售价21.99万元,预售价一般都会高一些,真实售价应该更低。对全新奇骏感兴趣的朋友,车哥们的建议是一定要亲自试驾一下,相信大家在试驾后会有新的发现,也会有自己的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