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争销量这等“念想”,恐其身有失,捷豹路虎未来何在?

2021年07月07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似乎靠情怀,在如今这个汽车市场已经不管用了。只有销量才能证明一切,要知道车企们不管是推出各种新产品,还是新政策,以及进行营销宣传,其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多卖点车,毕竟“有情不能饮水饱”,人们常说没有物质的爱情是不牢固的,同样在汽车市场,没有销量的汽车产品也是空壳一个。

根据奇瑞控股集团销量快报显示,今年1-6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量424457台,同比增长80.4%。其中,奇瑞捷豹路虎累计销量26471台。可以看到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表现在其中的占比有多低,其市场表现让人难以感到应该具有的市场斗志,从全球市场来看,捷豹路虎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销量425,974辆,同比下滑23.6%。其中路虎品牌销量323480辆,同比下滑18. 3%;捷豹品牌销量102,494辆,同比下滑36.5%。

随着2017年以来连续几年的销量下滑,捷豹路虎宣布2021-2022财年将裁员约2,000人。需要指出的是,自2018年起捷豹路虎为控制成本,开始实施“Project Charge”(降本增效项目),2018年裁员1,000人、2019年裁员4,500人,此次裁员也是该项目实施的体现。

不过面对如今的困境,“节流”对于捷豹路虎而言只能治标不治本,“开源”才是最好的出路,当然,为了能够提振销量,捷豹路虎也并非什么事情都没做,首先从高端车型来看,路虎推出的卫士确实有着不错的市场反响,不过作为高端车型,始终是不走量的,很难为整体的销量成绩做出大贡献,而捷豹为了提升全球销量,此前本想推出纯电轿车XJ以及纯电旗舰SUV J-PACE试图“救市”,但比较遗憾的是,由于品牌整体转型,两款车型已确认被取消,最终不得不“胎死腹中”。

在中端市场,此前,奇瑞 ·捷豹路虎也发布两款中期改款车——路虎·揽胜极光L和捷豹XFL。从产品力上来看,路虎·揽胜极光L轴距增加了160mm,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由原先的859毫米提升至1015毫米。车身视觉效果拉长,车内空间增加。搭载了全新升级的InControl OS 2.0系统和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

而则捷豹XFL全系标配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优化智能系统、全铝车身、双叉臂前悬、铝制多连杆后悬、50:50车身配重、ASPC弯道扭矩分配、水晶换挡杆等。从两辆车的升级之处来看,奇瑞·捷豹路虎确实跟上了国人的消费需求,进行了一些中国本土化的改变,但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并没有太多的作用。

虽然从产品力上看,确实没什么没毛病,但结合品牌形象以及价格来看,就是目前捷豹路虎最大的痛点,即使是二线豪华品牌,如今的捷豹路虎也已经沦落到边缘的位置,并且坊间一直流传着“七折豹,八折虎”的调侃言论也间接的影响了整个品牌形象,要知道被这种负面标签所影响的车企也不是一个两个了。

同样,这种负面标签所带来的“蝴蝶效应”也影响着捷豹路虎新车上市的销售,毕竟“七折豹,八折虎”这种标签会使得他们的新车价格失去公信力,许多人都会觉得“豪华车”后面一定会打折,即使那些有着购买这类产品的人也会选择在一旁观望,因为“等等党”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写在最后】

捷豹路虎而言,目前首要解决的就是品牌形象和销量问题,而这一切都需要从最基本的产品做起,如果没有具有竞争力和实力的产品来让消费者信服,那么任何宏大的品牌发展都是空谈,只有从产品着手,一步步的重新建立其消费者的信任,才能重新树立起品牌形象,最后才能提升产品销量,不然不争销量这等“念想”,恐其身有失,捷豹路虎之未来何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