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5个场景,让你的人生变得不一样

2021年07月07日 11:29: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当谈及纯电动品小鹏汽车与燃油车之间的相处关系时,小鹏汽车产品规划部副总经理江卫忠用了“尊重”这两个字。

尊重那些值得延续的,而扬弃那些可以替代的。

这或许就是小鹏P5这台紧凑级纯电家轿问世的意义,以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价格,拥有一台空间堪比凯美瑞,但却享受到智能化浪潮下新鲜体验的新能源车 。

无疑,这对于20万以下的汽车消费市场,无分燃油或者纯电,都是一记绝杀。

比它牌子老的,没它智能。

比它智能的,嗯,好像 也没有比它更智能的存在。

和它续航差不多的,没它智能,也没法与它在传统的评测指标,包括空间 、豪华感、配置等方面抗衡。

或许,大家就关心一个价格。

很有趣的是,这次小鹏P5将更多的展示时间,放在了如何帮助一位消费者,或者一个家庭,去完成一次旅行上。

无论远近,在生生不息的人生路上,带来一点儿别样的感觉。

在车内睡觉,或者加装投影将它改造成移动电影院,或者是为包括PS5、电火锅等一系列电器提供能源,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超大杯的移动充电宝,在周遭充满了电器的现在,有它,就是有生活。

其实也挺纠结,你说一台车,除了在路上跑之外,还弄得干那么多杂活,有意义么?

换位思考下,在燃油车时代,单纯重视通勤的时代,也有人孜孜不倦地为速度,为自己心中的造型,一掷千金,这有意义么?

或者说,这就是不同时代的表现形式。

1990年的25岁青年所热爱的,与2021年25岁青年所热爱的,从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差别,是让车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去探究生活的B面,只是现在发现,一台车能够做的更多。

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X-Paly娱乐场景、X-Sleep睡眠场景、X-GO户外场景、X-Life生活场景、X-DIY场景并不是在“多管闲事”,而是在尽其所能,让移动出行时代的生活能够尽可能地满足你的脑洞。

主机厂为生活设定了一种可能性,那么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爱玩的年轻人会将这一种可能性化为两种甚至十多种,那么小鹏P5预设的各类场景,只是在投石问路,我相信年轻人会以此为出发点,结合自己的脑洞,以及自己的想象,去开发出小鹏P5的无限可能。

这或许是燃油车时代所不具备的,其一是因为电气化,其二是因为智能化。

小鹏P5会搭载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除高速NGP外,小鹏P5新增城市NGP功能,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适用范围从高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

我记得曾经有个网友说,他想象中的智能驾驶是,小鹏P7将我从家里送到公司,然后我开始上班挣钱,而小鹏P7会开出去接滴滴,也帮我挣钱。

当然有点儿夸张,不过我们从此前的P7到现在的P5,会感觉到小鹏的自动驾驶技术在不断得到进化,能够根据导航路线,辅助驾驶员执行驾驶任务,拥有红绿灯路口通行能力,具有城市路况超车能力、定制化跟车能力、环岛通行能力、可根据地面/道路路况进行动态自动限速调节,一项项的功能都在这儿得到了实装。

未来已来。

当然最终的定价将会决定小鹏P5的销量,不过从现场透露出来的只言片语,以及随后沟通中的试探,我们也感觉到了小鹏团队对于现状的诚恳,即便已经股价“超神”却一直保持冷静,我确信小鹏P5的价格,一定会很诚恳。

正如小鹏汽车产品规划部副总经理江卫忠所说的“尊重”两个字,尊重行业,尊重市场,以及尊重消费者。

无疑,这是一个具备爆款潜力的车型,所应该具备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