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起亚智跑Ace:动力不输本田1.5T,关键还很省油

2021年07月07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智跑对于起亚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如今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智跑给起亚带来了最基本的运营成本。而在去年广州车展上,起亚有意延续智跑的产品力表现,推出中期改款的智跑Ace,当时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对这款车进行太多的深入了解,但经过半年后,得益于这款车即将正式上市,我也有机会能与智跑Ace进行一次深入交流。

外观:翻天覆地的变化

虽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但智跑Ace的外观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在设计感上有了新的突破,相较于其它品牌的中期改款显得更有诚意。前脸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内含银色装饰条,右下方还有橙色的GT-LINE标识,展现出一股浓浓的运动范,两侧大灯线条相当锋利,犀利感十足,日间行车灯有着很高的辨识度,配合上中网,视觉一体感不错。

侧面车身线条硬朗且流畅,外扩的轮眉突显出十足的力量感,侧裙同样有着橙色元素点缀。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0*1850*1700mm,轴距为2640mm。

车尾造型相当方正,竖向放置的尾灯很有硬派越野车的味道,下方大面积的黑色保险杠包含大尺寸扩散器,只是两侧排气都是装饰,没有做到百分百双边双出。

内饰:全新设计很时尚

进入到车内,智跑Ace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拼色设计可以给车内带来相当不错的时尚气息,横向布置的空调出风口进一步强化中控台的视觉层次感,内部类似散热格栅的纹理蕴含着设计师独到的想法。用料方面,中控台和门板区域都加入软性材质,细节连接位置还带有银色饰板以及钢琴烤漆面板,无论是质感还是观感都能满足预期。

7英寸仪表盘虽然没能做到全覆盖,但内置四种显示主题,并且可供调节的选项还是比较丰富的,能最大程度适应不同驾驶员的开车习惯。

悬浮式中控屏大小为10.25英寸,内置百度智能互联系统,功能包括导航、娱乐、网络电台、远程控制、手机Carlife互联等一系列玩法。而且语音识别率非常高,通过关键词“你好、起亚”便能唤醒。

空间:满足日常家用

智跑Ace前排座椅舒适度不错,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两侧护翼也能对身体起到不错的侧向支撑,长途驾驶不会对身体造成过大的负担。

将前排座椅调整至180cm的坐姿,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能剩余一拳以上的距离。只是后排中央的位置没有独立头枕,稍稍欠缺舒适性。

动态:途胜同款发动机

动力方面,智跑Ace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00匹,峰值扭矩253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看着参数是不是有些熟悉,没错,这台发动机和途胜L上的1.5T参数一模一样,绝对不输本田的1.5T,这不禁让人对智跑Ace的动力表现更为期待。

在标准模式下,指派Ace开起来还是非常轻快的,同时得益于不错的低扭输出,起步过程没有丝毫的拖沓感,中段动力输出相当顺畅,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还有很多余量,论体感完全不输本田的L15B系列。

7速双离合变速箱调校到位,和发动机配合起来有一定默契,日常行驶的时候非常平顺,升档很积极,能最大程度保证燃油经济性。需要强动力降挡时动作也很迅速,能马上带动发动机转速攀升,从而保证更好的加速性能。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属于这个价位的标准配置了,面对道路细碎颠簸时能很好地进行过滤吸收,只是对于连续颠簸路况时,能明显感觉到悬挂回弹速度有些偏慢,车内能感觉到跳动,对于乘坐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总结

综合来看,智跑Ace在外形设计、内饰科技氛围、动力总成方面相比智跑都有着显著提升,可以说跟上了时代,在面对同价位竞品时更有底气。如果价格能维持和现款同一水准,那么智跑Ace还是一款不错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