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有车生活,这台十万级家轿一次性给足

2021年07月07日 15:06:10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十万元级的家用轿车是不少人购车的首选,以往他们更注重车辆的安全性、经济性和实用性,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特别是5G技术的运用和普及,人们对于十万元级家用轿车的需求也随之发生了改变,他们在追求安全、舒适和实用的大前提下,也开始看重车辆的智能化配置。毕竟,现在的消费者都经历了手机系统从塞班到安卓和IOS、鸿蒙的发展,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智能科技所带来的便捷与安全。

长安福特捕捉到了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化出行的需求,推出了新一代福睿斯,将以往只有在高端车型上才能享受到的智能科技“下放”到新一代福睿斯这款十万元级家用轿车上,全系车型拥有双10.25英寸智联屏,配以智能社交车机系统,打造出车载微信、智能导航、视听娱乐等流行的智慧出行生态,成为当前十万元级合资家用轿车市场的“领先一代”。

01、智能科技加持,贴心出行伙伴

作为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新一代福睿斯,深知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Z时代青年的购车需求,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一个智能化的社交平台。因此,新一代福睿斯被打造成为一个拥有智能科技的移动座舱,并化身为一位贴心的出行伙伴,实现对同价位合资品牌在智能车机领域的“弯道超车”。

就目前十万级家用轿车市场来看,像别克英朗大众朗逸和宝来等竞品都还只在顶配车型上装备8英寸中控屏,就更别指望还有什么液晶仪表盘了。“领先一代”的新一代福睿斯则是全系标配了“平板电脑级”的双10.25英寸车载智联大屏,这项配置以往都只是豪华车的主流配置,此次长安福特诚意十足的将其全系标配,让年轻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的智能有车生活,进一步提升了新一代福睿斯内饰的科技感和档次感。

有了科技感十足的外衣,那么内在的功能是否强大呢?新一代福睿斯所搭载的这套双联屏拥有0.2秒的响应速度,对于任何指令都能快速准确的做出“回答”,与用户的交互更加便捷,并且整个车机系统的UI和各级菜单都是简洁明了,上手极快。此外,该系统还支持分屏功能,可以将中控屏上的导航、多媒体以及电话等信息同步显示到液晶仪表屏上,让驾驶者的注意力更加专注驾驶,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02、小福在线,君子动口不动手

人机互动现在已成为了汽车智能互联必不可少的智能装备,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机互动都能称之为智能,甚至部分车机系统被消费者戏称为“智障”系统。那么,真正的智能互联系统是怎样的?以新一代福睿斯为例,就是要做到“君子动口不动手”。

微信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需要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随时在线,以防不能及时回复而导致领导们的“夺命催”。开车如何回复微信呢?新一代福睿斯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即使开车也能无限沟通,它们搭载了合资品牌中少有的车载微信功能,只需轻轻一按方向盘上的专属按键一键唤醒,即可随时与微信好友发起语音通信,接听/挂断语音通话、搜索联系人等,除了实体按钮,同时还支持语音控制,不仅方便还更能避免因注意力不集中而带来的安全驾驶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车载微信还与车载地图实现了功能互通,在微信端发送位置时可通过语音快速发起导航,避免了再次在地图中输入目的地的繁琐,让车机导航系统的便捷性再次得到提升,而且整个操作只需要通过语音指令就可完成,大大提升了在行车途中一边用微信社交,一边专注驾驶的安全性。

此外,长安福特对于微信社交的安全性也是充分考虑,毕竟这类相对私密的社交软件不易被过多的人知晓,因此在车载微信中加入了聊天记录下车断电即清空的功能,全面保障驾驶者用车载微信社交的隐私安全。

新一代福睿斯还搭载了“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能够实现对微信、空调、娱乐应用及导航的语音控制。据悉,新一代福睿斯车内匹配了独立的主副驾专属麦克风,即使达到80km/h的车速,依然能保证98%以上的语音识别率,唤醒速度更低至0.67秒,基本上能够与驾乘者实现对答如流,真正做到了“君子动口不动手”。而且相比于其他竞品千篇一律的语音包,它自带王者荣耀中李白和妲己的原声语音应答,让你在行车中也能感受到在游戏中厮杀的乐趣。

除了语音控制,“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还搭载了QQ音乐、喜马拉雅、芒果TV等丰富应用程序,让你的上下班之路不再枯燥乏味,可以随时来一首自己喜欢的音乐,或者一段有趣的有声读物,在旅行中停车小憩时,来一段娱乐视频也未尝不可。

万物互联才是智慧生活的最佳开启方式,新一代福睿斯通过智能家居APP,可实现远程控制家中的灯、空调、音响、电视等智能电器。试想,辛勤劳作一天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此刻家中的智能空调已经调至舒适温度、智能音箱播放着舒缓的音乐、按摩椅开启放松模式……不得不感叹科技的发展。

03、打造跃级体验,让安全出行有保障

作为一款“跃级新家轿”,新一代福睿斯不仅仅给消费者带来了跃级的智能社交优越感,同时还为他们打造了安心超级的驾控安全感和设计高级的生活体面感,成为十万级家轿市场的智慧之选。

星幕式前格栅搭配全系标配的LED头尾灯,展现出10万元级家用轿车难能可贵的高级感,同时双侧排气管和同级最大的17英寸铝合金多辐双色轮毂,更是将新一代福睿斯出众的颜值和体面贯彻到底。全新的巨幕智能座舱配备镭雕工艺高光中控黑面板和深空LED氛围灯,让车内质感瞬间得到提升。2,687mm轴距带来的宽奢空间,再配合为国人量身定制的6向电动调节功能的零重感打孔皮质飞行座椅,给予驾乘者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

安全方面,新一代福睿斯全方位配备了6安全气囊/气帘,并采用了高强度笼式车身,配备强度高达1500Mpa的高强度马氏体钢,为乘客构筑起了一道坚固可靠的安全防线。此外,车内还配备了悉心呵护乘员健康的新风系统和HE微米级高效滤芯。该系统在车辆解锁时能自动换气1分钟,熄火6小时内自动换气3次,让进入车内的人员随时都能呼吸到清新健康的空气,为消费者在后疫情时代提供了一个健康和安全的私密出行空间。

写在最后

从2014年的初登中国市场,到2021年的7年时间,福睿斯已累计赢得超过一百万用户的支持和信赖。相比于大众朗逸别克英朗大众宝来等竞品而言,本次新一代福睿斯可谓是从外到内的全新蜕变,不仅仅继承了历代车型高质价比、大空间的诸多优势,而且还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智能科技的需求,通过互动化、科技化以及娱乐化的智能升级,为他们打造出拥有高科技配置和高端品质的新一代“跃级家轿”。

更难能可贵的是,新一代福睿斯的售价仅为9.08-11.68万元,终端还有价值12,000元的油费补贴;3年免费基础保养 +3年0利率;首任车主发动机终身质保等活动,用亲民的价格回馈消费者的厚爱,为十万级智能家用轿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并加速长安福特智能化的步伐。实惠的价格加智能化的出行体验,新一代福睿斯已经在与竞品的较量中抢得先机,为Z时代的青年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